節目網頁

指揮/ 簡文彬 
笙/ 吳巍 

史特拉汶斯基:《煙火音樂》 
潘世姬:《大磺嘴隨想》(世界首演)
黃若:《玄黃》
拉威爾:《汪洋孤舟》
拉威爾:《小丑的晨歌》
陳銀淑:《Šu》

俄國的李姆斯基-柯薩科夫與法國的拉威爾,堪稱當時東西樂壇兩大管絃聖手。拉威爾改自其鋼琴作品《鏡》組曲的《汪洋孤舟》和《小丑的晨歌》,果然有神奇驚人的聲響魔法。而師承李姆斯基-柯薩科夫的史特拉汶斯基,也以巧妙配器譜出火樹銀花,自《煙火音樂》嶄露頭角。簡文彬近年與韓國作曲名家陳銀淑合作無間,歌劇《愛麗絲漫遊奇境》叫好叫座,這次帶來她為笙與管絃樂團的《Šu》,搭配中國新銳作曲家黃若的《玄黃》,持續展現東西交流的創意。而師承周文中的作曲家潘世姬,思索中國古琴哲學思維以及當代音樂技巧已久,《大磺嘴隨想》也將呈現她的融合思考。一場音樂會帶來五位作曲家六首作品,陣容堅強又名作齊出,更為聽眾打開世界之窗,絕對精彩可期!
 

【NSO講座】

◆2014/02/15 週六 14:00

「古老、傳統又現代的中國樂器~笙」

講師: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講師蔡輝鵬

 

★【空中導聆】
◆2014/02/05 週三19:00 愛樂電台「音樂線上」 
主講 王世強 
台北 FM99.7 新竹 FM90.7

★【音樂會前導聆】
◆2014/02/22 週六 19:00
主講人 顏名秀
地點 國家音樂廳一樓大廳

★2014/2/22

Sat. 19:30 National Concert Hall


400 600 800 1000 1200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