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身聲不息工作坊

【各 24 個名額,請先報名,額滿為止】
※可單獨報名上午或下午場,亦可上下午場都報名;上午場提供午餐便當。
 
 
師資介紹:聲動樂團團長 謝韻雅 Mia【介紹請點我
參加對象:台科大學生及教職員為主,另亦開放台大、台師大教職員生
活動時間:2018/5/23 (三),上午場 9-12 點 (身體開發),下午場 13-16 點 (聲音開發)
活動地點:本校體育館 B1 韻律教室
報名網頁:
 
 
※請穿著方便活動的服裝。活動場地備有飲水機,為求環保,請自備水杯。
※凡報名者需保證準時出席,報名未到者需補交活動費用每場次 NT$250。
  報名成功並準時出席者,無需繳交任何費用。
 
 
工作坊介紹
上午場 09:00-12:00  身體開發 —《流動身體之河》
身體是我們體驗各種生活的媒介,行住坐臥、運動、工作等。我們在「使用」身體時,常常忽略了它與心理狀態緊密相關,如果身體常處於緊繃僵硬狀態,心理上容易抑鬱、對立、負面取角。適當的肢體活動,會幫助我們釋放能量、流動情緒、開展創造力。
課程目標在引導打開全身感官的覺知,讓身與心重新對焦、重新連結,找到更省力、更有活力的自己。內容包含三個部分:
1. 肢體延展—
在呼吸的覺察中,認識身體各部位的動態,探索和發現身體的局限與可能性。
2. 身心覺察—
聆聽身體在說些什麼,連結感受與情緒,覺察自己的反應模式。
3. 即興創造—
好玩的團體即興活動!包括 contact dance、主題遊戲、即興舞蹈,
不但開展創造力,也培養在團體中的協調與自信。
 
 
下午場 13:00-16:00  聲音開發 —《愛上聲音》
人聲是我們藉以表達最單純、最原始的工具,它是我與內在、我與他人、我與宇宙關係的重要橋梁。在聲音花園裡,練習放下慣性的判斷和分析,還原到純粹的聲音態度,從呼吸、發聲、豐富的音質與音域去探索,重新感知、調整,開展一個身心更流動的聲音頻道。課程內容包含四個部份:
1. 暖身暖聲—正知呼吸,用全身來發聲囉! 
2. 能量泉源—從簡單的母音,鍛鍊丹田,體驗共鳴腔與脈輪。
3. 即興聲音—以輕鬆活潑的遊戲,學習節奏、旋律、合聲、獨唱等。
4. 世界歌謠—歌唱充滿能量的部落歌謠~
 

※休息時間由老師自由安排

 

更多訊息請至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人文藝術中心網站   hac.ntus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