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單位:臺大外文系

協辦單位:前景娛樂

特別感謝:字神帝國英語學院

 

路邊野餐 Kaili Blues

★ 新銳導演畢贛橫空出世之作
★ 2015 金馬獎最佳新導演
★ 2015 金馬獎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 2015 南特三大洲影展最佳影片
★ 2015 盧卡諾影展最佳新導演
★ 2015 盧卡諾影展最佳首部電影特別提及

 

 

「創造一種強而有力的新魔幻現實主義,有時令人費解,卻刻刻讓人著迷。」

– 法國知名電影雜誌《電影筆記》


大霧瀰漫的凱里縣城診所裡,兩個醫生心事重重活得像幽靈。身兼業餘詩人的陳升為了母親的遺願,踏上火車尋找被弟弟拋棄的孩子;另一位孤獨的老女人,則託他帶上一張照片、一件襯衫、一盒磁帶給病重的舊情人。在前往鎮遠古城的路上,懷著自己心事的陳升來到一個叫蕩麥的地方,那裡的時間不是線性的,人們的生活相互補充和消解。陳升似乎經歷了過去、現在和未來,分不清這個世界是我的記憶,抑或我是這世界的一個浮想……。

 

《路邊野餐》甫一上映即受各大影展與各國媒體好評,不僅於法國南特三大洲影展奪得最佳影片,畢贛導演更曾獲金馬獎、盧卡諾影展最佳新導演等殊榮。擅長用長鏡頭寫詩的他,在電影裡交融夢境與現實,創造出一個如夢似幻的國度。2016年四月,導演將親自訪臺,與臺大師生共同分享創作心路歷程,以及電影藝術哲思。講座中將放映畢贛的短片代表作《金剛經》,並邀請外文系沈曉茵教授擔任映後與談嘉賓,帶領觀眾用心聽見低迴在電影夢裡,餘韻不絕的美好旋律。

 

系列活動:《路邊野餐》畢贛導演臺大座談會

【講座時間】4/7 (四) 19:00 - 20:30
【講座地點】臺灣大學博雅教學館101
【放映電影】《金剛經》

欲知講座報名資訊,請上臺大外文系活動粉絲專頁:https://goo.gl/NkhaXy

電影《路邊野餐》相關訊息,請上前景娛樂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fe.tw/?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