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臺大歐盟週_歐洲魅影影展

2015臺大歐盟週網站   

詳細放映資訊依臺大歐盟週網站公告為準

聯絡電話:(02) 3366-3366 ext. 55798

主辦單位:臺灣歐洲聯盟中心、臺大歐盟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臺大電影研究社  

歐洲魅影影展係自2005年起,由歐洲經貿辦事處以及上苑文化藝術一起共同舉辦,並長期受到各歐盟會員國駐台代表處以及中華民國外交部支持之文化藝術活動。舉辦歐洲魅影之主要目的,是希望臺灣民眾藉由欣賞歐洲電影的過程中,認識歐盟國家的文化,藝術和語言的多樣性。

2015年第11屆歐洲魅影於臺灣大學校總區將自2015年11月20 日~12月23日,在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及第二活動中心602教室兩個放映點(中英文字幕、免費入場)播映來自歐盟17個國家的精彩電影。

臺大歐盟週-歐洲魅影影展特別之處是在影展放映的這一個多月期間,為吸引更多觀眾觀賞,並根據各放映單位的特性安排放映時間,臺灣歐洲聯盟中心竭力尋求歐洲魅影影展之最佳成果。

此外,臺灣歐洲聯盟中心向來保護影展電影版權並遵照放映程序申請。TEFF為合作夥伴提供授權證明,以確保臺灣歐洲聯盟中心於期間所放映之電影皆已取得非商業性放映授權等方式,取得公開播映權。此影展並特別製作中文字幕DVD,並在嚴格的監管下拷貝使用。在影展結束後,所有的DVD將被銷毀並送還交回主辦單位。

● 注意事項

1.觀眾入場規定與限制:無。民眾在符合電影分級制規定之前提下,皆可入場,進出會場請保持安靜,會場禁止飲食。
2.11月23日播放之影片 【丹麥/命運談判局】以及12月6日播放之影片【德國/柏林之東,圍牆以西】,依中華民國文化部電影片分級處理辦法訂定為限制級,不適合少年及兒童觀賞,觀眾入場前請出示觀賞電影者年齡符合之證明文件。12月4日播放之影片 【捷克/捷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短片)】為普遍級,適合所有年齡層觀眾觀賞;其餘14部片皆為輔導級,13歲以下兒童不宜觀看。
3.各場次場地略有不同,請留意。
4.主辦單位保有變更活動及審核民眾入場資格之最終決定權利。
5.2015歐洲魅影官方網站:http://www.teff.tw/
 
 
 

影展片單
(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放映場次)

 
 
*本次影展場次如無特別標示則無須線上報名,當日直接入場。
*各場次如有更動入場方式或時間,依臺大歐盟週網站公告為準。
 
 
 
2015/11/20(五)18:30

開幕片:Rosenn 羅森     導讀主講人:鄭治桂老師

本場次線上報名請點我

 
 
BELGIUM 比利時
導演:Yvan Le Moine
2014,劇情片,片長100分鐘
分級:PG 13
 
著名的英國作家Lewis,一位已屆四十的男人,帶著一點陰沉的優雅。在1909年印度洋的波旁島 (Bourbon Island)遇見了一位年輕而光彩奪目的女子Rosenn。這段經典的美好邂逅在明亮與歡樂中展開。然而,有著睿智思維健談的他在涉入一段親密關係後卻成了「高尚的卑鄙小人」……。一場愛與憐憫的角力就此展開……
 
法語發音,中英字幕  Trailer
 
 
 
2015/11/25(三)18:30

High Performance (Mandarinen lügen nicht) 我們兄弟不太熟

 
AUSTRIA 奧地利
導演:Johanna Moder
2014,喜劇片,片長100分鐘
分級:PG 13
 
Rudi總是西裝筆挺,Daniel則是隨性的單車族。看似迥異的兄弟兩人卻對同一個女人Nora產生興趣。而Nora很快發現這兩兄弟出於不同原因的關注……。是一部關於忠誠,親情關係與操控,富含深意的劇情喜劇。
 
德語發音,中英字幕  Trailer 
 
 
 
2015/11/30(一)18:30

A Patriotic Man (Isänmaallinen mies) 愛國者的血

 
Finland 芬蘭
導演:Arto Halonen
2013,劇情片,片長97分鐘
分級:PG 13
 
由芬蘭十年來票房紀錄保持的導演所執導。改編自70-80年代真實奧運醜聞。排字工人托沃失業後,老婆鼓勵他做點有用的事,於是他決定去捐血。他的血液樣本讓醫院護士大為吃驚!接著,芬蘭國家滑雪代表隊僱用托沃為人體血庫,明星選手艾諾因而一路晉升到世界冠軍。但一樁意外影響到代表團奪得奧運獎牌的機會,現在成功與否都掌握在托沃的手中……
 
芬蘭語發音,中英字幕  Trailer
 
 
 
2015/12/2(三)18:30

Echoes from the dead (Skumtimmen) 來自死亡的回音

 
Sweden瑞典
導演:Daniel Alfredson
2013,劇情片,片長99分鐘
分級:PG 13
 
Julia在她的兒子失蹤後,懷抱著內疚生活了21年。當她回到她的童年家鄉厄蘭島 (Öland),過去的真實與謊言又重新翻攪而出。她可以信任誰?她失蹤的5歲兒子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瑞典語發音,中英字幕  Trailer
 
 
 
2015/12/4(五)18:30
CZECH REPUBLIC 捷克
Coming soon

 

Carmina (Carmina o revienta) 反斗大媽

 
Spain西班牙
導演:Paco León
2012,劇情喜劇,片長70分鐘
分級:PG 13
 
一名58歲的女人Carmina,在她的店裡發生過好幾起搶劫案後試圖制定一個計劃,一個獨特的賺錢方法,來解決她的資金問題。
 
西班牙語發音,中英字幕  Trailer
 
 
 
2015/12/5(六)18:30

Hold Back (Rengaine) 阻愛

 
France法國
導演:Rachid Djaidani 
2012,劇情片,片長78分鐘
分級:PG 13
 
生活在巴黎的年輕黑人基督徒Dorcy想和北非女孩Sabrina結婚。然而,Sabrina的40個兄弟都反對聯姻,家族大哥更是堅決要拆散這對戀人。種族矛盾在今日的法國仍然是社會熱門議題。不同種族通婚更容易觸犯禁忌。黑人和阿拉伯人的聯姻從一開始就受到來自雙方族群的強烈反對。 
 
2012 坎城影展: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導演雙週費比西獎
 
法語發音,中英字幕  Trailer
 
 
 
2015/12/6(日)18:30*本片為限制級

West (Lagerfeuer) 柏林之東,圍牆以西

 
Germany德國
導演:Christian Schwochow 
2013,劇情片,片長102分鐘
分級:R
依中華民國文化部電影片分級處理辦法訂定為限制級,不適合少年及兒童觀賞,觀眾入場前請出示觀賞電影者年齡符合之證明文件。
 
妮爾莉與兒子阿歷斯終於來到圍牆的另一邊,一心忘掉過去開展新生,可是冷戰氣氛下,她男友的政治身份及死因疑點重重,使她未能過關獲得新身份證。面對看不到終點的每日會談,她不得不修正自己的凌厲詞鋒、倔強態度。而難民中心內身份不明的漢斯對孤獨的阿歷斯的照顧關心,在她眼中卻變成有目的地潛伏接近。妮爾莉一心投奔自由,從未想過竟要接受驚恐妄想的精神考驗。
 
德語發音,中英字幕  Trailer
 
 
 
2015/12/9(三)18:30

A kind of America (Valami Amerika) 美國夢風情

 
Hungary匈牙利
導演:Herendi Gábor
2002年,劇情喜劇,115分鐘
 
Tamás是位在布達佩斯工作的年輕影像剪輯與廣告導演,夢想著拍攝他的第一部電影《罪惡城市》,他已經完成腳本卻苦無資金。這時,一位美國電影製片人Alex Brubeck發來email,說他喜歡這個腳本並且願意與Tamás見面,這讓Tamás感到相當驚喜,彷彿看見自己的夢想即將成真。Tamás在他兩位兄弟──Ákos,一位成功的管理者與色胚;以及András,一位詩人與完全的失敗者──的幫助下,試圖在這位美國製片人面前留下好印象,並說服他投資自己的電影。在這途中,驚喜與歡笑總是不斷……
 
匈牙利文發音,僅中文字幕  Trailer
 
 
 
2015/12/13(日)18:30

The Best Day of my Life (Il più bel giorno della mia vita) 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

 
Italy義大利
導演:Cristina Comencini 
2002,劇情片,片長102分鐘
分級:PG 13
 
在一個半農村式的大房子裡,女主人Irene無時不擔憂她的玫瑰花和她三個任性的孩子。長女Sara是個寡婦,鎮日煩惱著她的青春期兒子,擔心兒子可能發生意外,擔心他可能沉迷藥物,或更糟的是,他可能是同性戀──就像他的叔叔,她的弟弟Claudio一樣。不知為何,Claudio從未試著告訴他的母親他的性向,即使他現在已經是一名成功的律師,他與他男朋友的關係至今仍是個秘密。老二Rita看似是三個孩子中最穩定的,然而,她對獸醫David的激情將成為她與丈夫離婚的導火線……
 
義大利語發音,中英字幕  Trailer
 
 
 
2015/12/14(一)18:30

Whispers of the Greater Region (Chuchotements de la Grande Région ) 大地區的共同絮語

 
Luxembourg盧森堡
導演:Rüdiger Mörsdorf
2002,劇情片,片長52分鐘
分級:PG 13
 
什麼是法國、德國、比利時與盧森堡之間共同的歷史記憶?只有那些迫使他們分離的戰爭嗎?還是有一個能更全面性涵蓋的共同歷史?我們是否終會了解:定義一個國家領地的邊界,過去只是人們口中的一個「大地區」?這部影片提供了一個富有詩意的方法來接近這片領土的歷史。從公元600年開始,一路帶著我們領略明日的歐洲。
 
法語發音,中英字幕  Trailer
 
 
 
2015/12/16(三)18:30

Love is All (Alles is Liefde) 愛是所有

 
Netherland荷蘭
導演:Joram Lürsen
2007,浪漫喜劇片,片長110分鐘
分級:PG 13
 
四對住在阿姆斯特丹夫婦顛簸的愛情生活在荷蘭的傳統聖誕節裡相互交錯。一名流浪漢救了一位落水的年輕女孩;Ted最近失去了工作卻不敢告訴妻子Simone;同性戀情侶Victor和Kees之間動人而傷感的故事;離婚夫妻Klaasje和Dennis試圖重建生活的掙扎與猶豫;百貨公司銷售員Kiki發現她愛的男子竟然是荷蘭王子?
 
荷語發音,中英字幕  Trailer
 
 
 
2015/12/20(日)18:30

A step into the dark (Krok do tmy) 步入黑暗

 
Slovakia斯洛伐克
導演:Miloslav Luther
2014,劇情片,片長120分鐘
分級:PG 13
 
一位年輕醫生,前游擊隊領袖,他是一個英雄,還是一個殺人犯?他的妻子,是一個受害者,或極權主義政權的走狗?他的情人,是一個政治野心家,還是一個天真的被命運背棄的單身媽媽?在共產主義崛起的時代,這些反面英雄人物戲劇性的命運是暴力和反抗,軟弱和勇氣的故事,就像那些在現今仍持續發生的故事一樣。
 
斯洛伐克語發音,中英字幕  Trailer
 
 
 
2015/12/21(一)18:30

Last Letter (Son Mektup) 最後一封信

 
Turkey土耳其
導演:Özhan Eren
2015,戰爭片,片長122分鐘
分級:PG 13
 
埃克雷姆上尉是一名年輕的空軍,也是第一批奧斯曼飛行員之一。他在迎接小女兒誕生的過程中失去了妻子。1915年2月,英國艦隊首次襲擊時,埃克雷姆離開伊斯坦堡,前往加里波利駕駛飛機。一次在從事空中偵察任務時,埃克雷姆趕去援助一群正被兩架英國飛機攻擊的土耳其醫護人員,並邂逅了一位名叫尼哈爾的年輕護士。之後,尼哈爾因自己的職責必須返回伊斯坦堡,而埃克雷姆和尼哈爾的這段感情,亦將開展為一段透過信件傳達的偉大愛情。
 
土耳其語發音,中英字幕  Trailer
 
 
 
2015/12/23(三)18:30

Gods (Bogowie) 神之手

 
Poland波蘭
導演:Lukasz Palkowski
2014,劇情片,片長120分鐘
分級:PG 13
 
本片講述了在二十世紀80年代的波蘭著名心臟外科醫師茲比格涅夫‧萊利加(Zbigniew Religa)帶領他的醫療團隊克服重重困難,成功完成波蘭史上第一次成功的心臟移植手術的故事。
 
2014 格丁尼亞 (Gdynia) 電影節──最佳影片
2015 波蘭電影獎──最佳影片
 
波蘭語發音,中英字幕  Trai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