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藝起來] 琴緣未了:鵲兒室內樂集年度音樂會

別猶豫了,放下手邊工作,和我們一起到雅頌坊吧!

時間│06月28日 (日) ,14:00入場,14:30開演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演出長度│90分鐘 (含中場休息)

這次我們將帶來幾首古典室內樂中旋律優美、膾炙人口的經典名曲,包括海頓的「雲雀」四重奏、舒伯特的絃樂五重奏及舒曼的第44號鋼琴五重奏,同時也準備了一些小品,包括大提琴獨奏曲、皮耶左拉的Oblivion及台灣民謠,希望大家能放鬆心情,跟我們一起享受室內樂的美好。

 

[曲目]

Haydn String Quartet No.53 Op.64
“The Lark”

海頓 絃樂四重奏「雲雀」  

Franz Schubert String Quintet in C Major, D.956  Mov. I & IV

舒伯特 絃樂五重奏 第一&第四樂章

~ 中場休息 ~

Francis Poulenc Les Chemins de L’amour

大提琴獨奏小品:蒲朗克「愛之路」

Robert Schumann Piano Quintet E-flat major, Op.44  Mov.I

舒曼 第44號鋼琴五重奏 第一樂章

Astor Piazolla “Oblivion”

皮耶左拉 「遺忘」

 

※ 本次演出為自由入場。

※ 遲到及中途離席觀眾需等候曲間方能入場。

 

活動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395503127446407/

Cheers Ensemble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tu.cheers?fref=ts

 


人物介紹

  • 鵲兒室內樂集 Cheers Ensemble

     

    我們希望無論生活有多繁忙疲累,都可以用音樂對彼此說“Cheers”

    鵲兒,是好運與幸福的象徵;是感恩,也是期盼

     

    前身為「鵲兒四重奏」(Cheers Quartet),2009年時由四位熱愛室內樂的好友共同創立,在課餘時間偷閒相約練習兼表演,曾受邀至故宮及台大醫學院、臺大醫院等地方演出。2014年更名為「鵲兒室內樂集」(Cheers Emsemble),現任團員為音色出眾但拍子可能會少算的第一小提琴手余宛蓉、太常拉伴奏導致主旋律差點忘記怎麼拉的第二小提琴手藍鼎淵、拍子精準無比且深具台灣味的中提琴手陳冠穎、帥氣英俊且演奏時乍看起來很憂鬱的大提琴手李齊、音樂詮釋成熟但實際上天真無邪的大提琴手兼鋼琴張瑄玶。

     

     
  • 余宛蓉

     

    台大醫學系畢,現為台大醫院住院醫師。由蔡富美老師啟蒙,前後師事林文也、徐錫隆、陳廷輝老師。將音樂和語言視為人生中最美麗的追尋。

     

  • 藍鼎淵

     

    台大醫學系畢。師事黃衍繹、廖純老師,因廖純老師的啟蒙而熱愛室內樂至今。

    曾獲94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四重奏特優第一名。

     

  • 陳冠穎

     

    台大醫學系畢,現為台大醫院住院醫師。小提琴曾師事廖維君、曾慶然老師,中學時開始在樂團及室內樂演奏擔任中提琴手。

     

  • 李齊

     

    倫敦政經學院計量經濟學系畢,即將於今年九月負笈法國巴黎高等商學院深造。大提琴曾師事陳建安、歐陽伶宜教授。曾獲98 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大提琴獨奏大專B組優等第一名。

     

  • 張瑄玶

     

    台大臨床藥學研究所。大提琴曾師事戴俐文、張馨心老師。鋼琴曾師事李潤愛、陳佳欣、蔡佩芬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