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雪甄表演工作坊

演員的職責是展現他特有的美麗,打開觀眾的想像力,帶領觀眾進入一場迷人的夢境.......引述自 歐洲表演大師Philippe Gaulier

 

提到演員,你會想到什麼?

演技高超?讓觀眾彷彿身歷其境?

演什麼像什麼?讓你完全忘記他是和你生活在同一個時代、同一片天空下的人?

除了這些,演員的無可取代性,除了?實的表演技能外,更在於發揮個人的特質,為各種角色注入獨特的生命。因此,你的A和他的A,截然不同。

這個工作坊,將以「遊戲」為教學的核心概念,利用中性面具、角色服裝…等不同工具,讓學員嘗試尋找自己、或與伙伴間的表演樂趣,並體驗如何帶給觀眾更多的想像空間。在各式的實務練習過程中,我們學習著跳脫出自我背景的侷限、熟悉表演的基本技能,更重要的是,在面對不同類型的表演時,能夠具備更開放的觀念及一顆勇於嘗試的玩心。我們也期待透過課程的引導及刺激,演員們能從自身的特色中,找到更多的可能性。

 

如果,只是如果,這條表演之路能夠無限延伸的話,期待你們,能藉由這次的工作坊,找到未來屬於自己的美麗。

 

工作坊時程及內容:

5/7  Le Jeu 遊戲1

5/14 Le Jeu 遊戲2

5/21 Neutral Mask 中性面具

5/28 Character 角色

6/4 Presentation 課堂呈現

課程有連貫性,恕不接受單堂報名

 

講師:陳雪甄

報名資格:臺大教職員及學生;對戲劇表演有興趣者,無相關經驗可。

報名日期:2014年3月17日(一)起至額滿為止。額滿後會公告於本頁面

報名人數:25名。

報名費用:免費,但須繳交保證金500元

報名方式:

Step1─先網路報名:請上網填寫報名資訊(因報名人數已超過錄取名額兩倍,報名網址關閉)

藝文中心將會回覆您信件,並在信中告知您繳交保證金之方式

 

Step2─務必於期限內至藝文中心繳交保證金500元才算完成報名程序,全程參與者將於6/4下課後退還保證金。

●上課時間:5/7、5/14、5/21、5/28、6/4(三)18:30-21:30

●上課地點:雅頌坊

●上課須知:

1請穿著方便身體活動的衣物。

2可提早過來熱身,場地將於六點開放

3每堂課均須簽到,請準時於六點半之前入場

4繳交保證金後,如因重大疾病或其他不可抗力之人為或自然因素導致無法全程參加課程者,需主動提出適當證明文件,經主辦單位核可後始可無息退還全額保證金,其他情形有缺席情況者,一律不退還保證金。

5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狀況調整課程及師資。

6講師會給予一些回家作業之練習,要請學員挪出時間抽空完成。

7如對本工作坊有任何問題,請來電3366-1578或來信srwu@ntu.edu.tw,承辦人:吳書榕小姐。

 

03/18 10:41公告:

因報名人數已超過錄取名額兩倍,報名網址關閉。

03/17 12:30公告:
陳雪甄戲劇工作坊目前額滿,候補者有14位,剛已發信給正取與候補同學,若有意願排候補者,還是可以填寫報名表。我將會回信告知您的候補序號。
若有報名者沒繳交保證金,將會於3/21(三)下午五點後依照順序以E-mail通知候補。

03/31 14:30公告:本工作坊已經額滿,25位同學也已經完成報名程序,請向隅者見諒。

相關活動:

陳雪甄於紀州庵演講

4/2(三)19:30【一個人的無/有限可能】從演員特質看單人表演


人物介紹

  • 陳雪甄

    臺大園藝系校友,英國Brunel University當代表演藝術碩士,主修單人表演及創作。曾受訓於法國Philippe Gaulier國際表演學校。表演及教學橫跨劇場及電影圈,同時也是全方位的表演藝術家。自2008年起連續三年獲選為國藝會兩廳院新人新視野創作者後,其導演作品已受邀演出於各地藝術節,並於2012年以單人表演作品〈黑白過〉獲選為台灣代表之一,前往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連演23場。劇場演出經歷豐富,曾與國內許多表演團體合作。也曾擔任電影 〈逆光飛翔〉、〈愛的麵包魂〉的表演指導,另開設表演訓練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