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巨大力量──楊力州導演專場演講

真實的巨大力量

楊力州導演專場演講

 

我很迷戀紀錄片,從裡面可以找到巨大的真實感。

—— 楊力州,康健雜誌訪談,2016

 

拍攝過《拔一條河》、《我們的那時此刻》等記錄片的楊力州導演,在 2017 年年底帶著新作《紅盒子》與觀眾見面。拍攝記錄片描繪邊緣小眾的生命故事,引導觀眾看見邊陲的正向力量,是楊力州導演喚起大眾關心社會議題的方式。

在拍攝、記錄生命的過程中,影像如何傳達拍攝者看見的事實,又如何表現被攝者的真實,在這場講座中,歡迎大家一起來聽楊力州導演分享真實的巨大力量。

 

【 講座資訊 】
真實的巨大力量──楊力州導演專場演講

時  間 │ 2018/5/9 (三)19:00(18:40 開放觀眾入場)

地  點 │ 臺大藝文中心 雅頌坊

講  者 │ 楊力州

入場方式 │ 免費講座,請於本頁面預約報名

主辦單位 │ 臺大藝文中心



人物介紹

  • 楊力州

    十五歲時希望可以成為畫家,卻在二十五歲時成為老師,本來以為會一直教到六十五歲退休,沒想到三十四歲時得到金鐘獎最佳導演獎,成為想都沒想過的導演。也因為拍片,他成為別人眼中的體育政策、老人議題、東南亞政策、偏鄉教育的專家,但其實他只會拍片,只喜歡好好說故事。

    2017 年

    《紅盒子》金馬影展世界首映。

    2016 年

    《我們的那時此刻》金馬影展世界首映,大阪國際電影節,香港國際電影節,新加坡華 語電影節,香港華語紀錄片節,日本山形影展。

    2013 年

    《拔一條河》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入圍,台北電影節閉幕片,香港亞洲電影節,新加坡華語電影節,香港華語紀錄片節。

    2011 年

    《青春啦啦隊》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入圍,金馬國際影展,高雄電影節,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閉幕片,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入圍。

    2011 年

    《兩地》他們在島嶼寫作系列—林海音,休士頓國際影展銅牌獎。

    2010 年

    《被遺忘的時光》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入圍,金馬獎台灣年度傑出電影人獎入圍,金馬 國際影展,香港華語紀錄片節競賽長片類首獎,新加坡華語電影節。

    2008 年

    《征服北極》金馬國際影展閉幕片。

    2007 年

    《水蜜桃阿嬤》19 家電視台聯播。

    2006 年

    《奇蹟的夏天》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韓國釜山影展,香港亞洲影展,日本海洋影展國際競賽,土耳其兒童影展國際競賽。

    2003 年

    《新宿驛, 東口以東》電視金鐘獎非戲劇類最佳導演獎,台北電影節,台灣女性影展,台灣人權影展,舊金山國際影展,韓國全州國際影展,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優選獎。

    2002 年

    《飄浪之女》國際女性影展,金穗獎紀錄片類優等,韓國漢城女性影展國際競賽入圍。

    1999 年

    《我愛 080》瑞士國際真實紀錄片影展最佳影片,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評審團特別推薦獎,法國 arte 藝術電視台歐洲放映,新加坡國際影展,美國舊金山國際影展國際競賽入圍,英國愛丁堡國際影展國際競賽入圍,日本福岡亞洲影展,泰國曼谷國際電影節,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公共電視特別推薦獎。

    1997 年

    《打火兄弟》金穗獎紀錄片類首獎。

    其他作品曾多次入圍金馬獎、台灣紀錄片雙年展等國內外影展獎項與參展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