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藝文 歡樂竹北】金鼓齊鳴──管樂交流音樂會

 

 

演出者:新竹縣立交響管樂團、新竹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臺大管樂團

指揮:郭芳如、郭遠彰、劉紹棟(依筆畫排序)

曲目:歌劇魅影、哈利波特、命運交響、Disco live、水手與海洋之歌

Selection from UP、霍爾的移動城堡、七夕、Hymn to the Fallen

 

 響亮的管樂樂聲悠揚吹入風城,您,聽見了嗎?

臺大藝文中心與新竹縣文化局合作舉辦的金鼓齊鳴─管樂交流音樂會,由新竹縣立交響管樂團、新竹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臺大管樂團擔綱演出,曲目膾炙人口、多元活潑,將帶給您精緻愜意的美好午後。

 

演出團體介紹

新竹縣立交響管樂團於2012年正式成軍,另成立新竹縣立交響管樂團附設青少年管弦樂團/管樂團,俾利更多的新竹縣音樂愛好者能夠擁有最頂級的練習場地與表演空間。團長郭遠彰議員,期望拋磚引玉能夠帶動新竹縣的地方文化傳承與延續,並將在地的文化推廣到全世界。

臺大管樂團成立於1954年,是臺大最有組織、活動力最強的社團之一,並於2006年登記為臺北市音樂表演團體,為豐富城市的文化內涵盡最大心力。

 

索票辦法

索票張數:演藝廳節目每人每場限四張;實驗劇場節目每人每場限兩張

索票日期:103.09.01(一)起,索完為止

索票時間:自103/09/01(一)上午九時起開放索票

索票地點: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服務台(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46號)

索票截止資訊:將刊登於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網頁 http://www.hchcc.gov.tw/ch/index.asp

 

 

注意事項:非親子節目,七歲以下或身高未滿120公分之兒童請勿入場。

 

8/22起至8/27臺大藝文中心好禮送給你,請密切鎖定臺大藝文中心臉書專頁:請搜尋 artntu
 

 

 


人物介紹

  • 臺大管樂團

    國立台灣大學管樂團。成立於民國43年11月25日。從早期的鼓號樂隊到現在的大型交響管樂團編制,到今年已經是成立的第六十周年了。此外,台大管樂團自民國92年至96年更連續五年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大專組特優第一名,成績斐然。98年至103年再獲佳績,於全國音樂比賽中脫穎而出得到特優第一名的殊榮,儼然已成為具指標性的大學管樂團。

    台大管樂團期望藉由音樂會的演出與音樂活動的舉辦,將長久以來對音樂的領悟和熱愛,傳達到全台灣甚至全世界的各個角落,使各地同樣熱愛音樂的朋友,一同分享我們的喜悅與驕傲,並希冀能以豐富多變的音樂饗宴,將音樂帶入社會人心之中。我們在既有的傳統下,堅持對音樂的追求與呈現,並且努力創新、嘗試不同的想法與風格,走出自己的路。希望不論是老朋友還是新朋友,都能共同分享我們對音樂的感動與執著。

  • 劉紹棟

    台大管樂團的指揮劉紹棟老師十五歲時參加建國中學管樂隊,開始學習豎笛,曾師事沈信一先生、薛耀武先生,從此和管樂結下不解之緣。自民國59年起參加台北世紀交響樂團十二年。民國64年畢業於中興大學法律系。

    自民國72年起,劉紹棟老師擔任台大管樂團專任指揮至今。秉持著對音樂的熱愛,以愛的教育、有教無類的理念引導學生進入管樂世界,並且積極鼓勵、提攜後進。近幾年劉老師除了請不同的老師在寒訓時前來指導,增廣團員們的視野之外,也讓學生指揮多與樂團搭配上台演出,甚至指揮樂團參加音樂比賽。此外他更鼓勵團員們提升自己,讓樂器演奏程度達到水準以上的同學都有展現自己的機會,與樂團合奏協奏曲。許多老師曾指導過的學生,現今也在台灣管樂界嶄露頭角、發光發熱。

    棟棟老師是台大管樂團的專任指揮,也是樂團的爸爸、團員們親愛的長輩。老師陪台大管樂團走過了二十多年的歲月,他常說:「要愛音樂,我們在這裡,一切都是為了音樂!」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台大管樂團的靈魂人物劉紹棟老師!

  • 新竹縣立交響管樂團、新竹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

    新竹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在創團團長郭遠彰議員的帶領及戴振平執行秘書、林建良老師、莊元老師、趙婕娑老師、盧建銘老師、何幸玉老師、郭芳如老師、連珮淳助理等共同努力下,於2012年8月成立,樂團的成立異常難辛,在團長的籌備下,從找場地、購樂器、聘老師、招募團員等不但要找經費,還要成團,千辛萬苦,終於順利完成了任務,在此也要感謝文化局蔡榮光局長及家長們的支持與協助。

    樂團成立至今,成果豐碩,先後與湖北襄陽愛樂樂團、廣州大雅青少年樂團、馬來西亞沙巴建國中學及保佛中學管樂團同台演出,於國內、兩岸及國際間表演次數已達16場次,更邀請義大利指揮家Franco Puliafito、義大利薩克斯風演奏家Mario Ciaccio、日本指揮家山路讓、日本長笛演奏家板橋矢波、留美花腔女高音戴曉君等國際音樂家給樂團進行指導演出,讓本團立足在這國際兩岸平台-竹東平台,並放眼全世界。

    本團以多元化的演出曲目及音樂型態做為指導教學方式,向下紮根,培育音樂人才,期盼樂團未來有更多的豐碩成果並帶給愛樂鄉親們更多耳目一新的音樂響宴。

  • 郭遠彰

    新竹縣立交響管樂團 團長

    新竹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 團長

    樹杞林民族管絃樂團 團長

    樂府樂團 團長

    少帥足跡回響曲 計畫主持人

    新竹縣竹東鎮樹杞林客家文化協會 理事長

    新竹縣兩岸藝文產經交流協會 理事長

    新竹縣竹東鎮體育會籃球委員會 主任委員

    新竹縣元極功法研習會 理事長

    新竹縣大都會排舞協會 理事長

    新竹縣口琴音樂協會 理事長

    竹友混聲合唱團 副團長

  • 郭芳如

    青少年管樂團小號首席,現任樹杞林青少年管樂團小號首席、新竹交響管樂團小號演奏員、元智大學管樂團小號首席/管樂團指揮、桃園愛樂團長、助理指揮、新竹縣立交響管樂團小號演奏員、新竹縣青少年管弦樂團實習指揮、推廣主任。

    師事義大利著名指揮家Franco Puliafio、法國著名指揮家Gabriel MATTEI、台灣著名音樂家林建良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