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臺北兒童藝術節《木頭會說話》

alt

 

木頭會說話One and Only 
臺北兒童藝術節與台南人劇團共同製作
 
 
遠遠看,我們像個垃圾場。走近看,小孩們藏在木頭裡
老物件是我們的變身術,你看見森林,他聽見海浪
只有走近距離用心看,才能聽見我們的心事
發現我們的祕密
舊物改造,全手作木造裝置,每個物件都是獨一無二的小孩
 
 
在這裡,你將與個性獨具的小孩們相遇:聽不見、看不清、無法說話、不能行走,或者,還來不及出生便結束了生命。
看似沉默的木頭透露小孩們的生活點滴,開放式的演出空間,腳步快慢隨你決定。全手作木造裝置,自由選擇的觀賞路徑,聽聞嗅看的全方位體驗,帶你探索孩子們既純真又複雜的世界。
 
《木頭會說話》以大型手作木造裝置,創造一個故事無限延伸的奇想世界。整體作品透過定時現場演出、開放展覽、體驗工作坊,提供觀眾多變的藝術互動路徑,開展想像力和觀察力,發現物件的獨特魅力。
 
被喻為擁有「點木成金」功力的台南人劇團團長李維睦,運用舊木料創作獨一無二的裝置作品,展現職人工藝的精準和藝術家的感性。駐團導演廖若涵擅長結合視覺意象與聲音實驗,創作團隊將聯手打造出親密細緻的感官劇場經驗。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售票演出

演出長度:50分鐘
費  用:350元
建議年齡:6歲以上
演出場次:2016/7/22(五)-8/7(日)14:00、16:00 週一休館
購票請洽 兩廳院售票
注意事項:無座位,觀眾將隨演出移動觀賞
 
演出製作團隊 
木造裝置設計  李維睦
導演  廖若涵
聲響設計  柯智豪
錄音裝置與設計  發條鼻子
音樂設計  林育德
燈光設計  魏立婷
視覺設計  元素集合
演員  張棉棉、林曉函、張雲欽、張庭瑋
免費展覽
建議年齡:歡迎闔家觀賞
開放時間:
2016/7/22(五)-8/7(日) 10:00-12:00
週一休館
 
 

臺北兒童藝術節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
承辦單位:台北市文化局、台北市文化基金會
 
木頭會說話
共同製作:台南人劇團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藝文中心
 
 

 


人物介紹

  • 臺北兒童藝術節
    臺北兒童藝術節堪稱每年夏天的全城盛事,不分大小,全家動員排隊買票、擠身公園廣場,為的就是能親眼觀看、親身參與國內外藝術團體專為童心打造的創作世界。為此,臺北兒童藝術節每年設定一個主題,以期讓參與觀眾將這個主題當做探險的出發點,從當年為民眾所選取的各式節目中,領會藝術創作與生活的密切關係,以及最富創造力的生命哲學。
     
    為了使大人小孩都能感受到表演藝術的現場創作魅力,今年臺北兒童藝術節在節目選取上,特別以跨領域的參與式創作和現場手作組裝的表現概念為主,並以「Under Design –live!」、「想像會飛,世界依你所建」分別為中英文主題。既傳達出創作者將幕後的成形過程放到台前成為演出的一部分,更強調的是,透過觀眾現場的動手或動腦,發揮並匯集眾人的想像力,劇場裡的小小舞台將會變成無限延伸的世界,同時展現出創作者對我們世界的思考,也反映大小觀眾對世界的觀察、解讀和聯想。
  • 台南人劇團

    台南人劇團成立於1987 年,被臺灣藝文媒體譽為現代戲劇的模範生,是南臺灣最具歷史與規模的專業戲劇團體。推動「西方經典台語翻譯演出」、「莎士比亞不插電」、「春天戲水」等演出計劃,並積極引介臺灣年輕劇作家的作品,每次出手皆展現出劇場的高度創意與實踐精神。開辦「青年劇場培訓」、「演員夏日學校」等計畫,於戲劇教育及專業素養提昇之用心亦普獲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