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9年4月24日(三)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NT. 400全票、學生票八折
購票方式|Accupass活動通
主辦單位|花黑盆藝術、詠涵長笛藝術事業
協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春天,四季中與美麗印象風光有著強烈連結的季節,大地回春生機盎然之際,由三位國內音樂之星,以法國為起點,共同打造最具歐式浪漫春意的聽覺饗宴。活躍於樂壇的旅美長笛家李詠涵集結多年音樂好友,將弦樂家族的皇后小提琴、管樂家族的公主長笛、樂器之王鋼琴組成的經典三重奏,重新詮釋法國、英國、俄國代表作曲家的浪漫組曲,以詼諧俏皮卻不失優雅的音樂特色貫穿整場音樂會。

法國作曲家弗朗譜寫下輕鬆、愉快氛圍的宮廷音樂,完整的四個樂章,充滿幽默詼諧的法式色彩;英國作曲家古森斯如詩如畫的四首素描畫,極富印象派音樂和繪畫特色的旋律,清新不矯揉造作的和聲線條,展現無限想像的可能空間;孕育無數世界知名芭蕾舞劇的俄國,作曲家蕭士塔高維契原為電影與芭蕾舞蹈創作的配樂,將蕭氏浪漫卻引人好奇的樂曲特色融入其中,多層次的情感堆疊,帶給觀眾如同管弦樂團般的聆聽感動;與蕭氏不一樣的俄式風格,十九世紀的俄國古典音樂巨擘庫宜,寫給長笛、小提琴和鋼琴三重奏鮮明風格的五首小品,淋漓盡致地呈現三個器樂優美的音色,爽朗的節奏交織出俏皮但不失優雅的活潑感,像是踏著輕快腳步,徜徉在諾大的歐式花園中細細欣賞每一個畫面。

蕭士塔高維契:給長笛、小提琴及鋼琴的五首小曲
弗朗 :給長笛、小提琴及鋼琴的宮廷音樂
古森斯:四首素描畫,作品第五號
庫宜: 給長笛、小提琴及鋼琴的五首組曲,作品五十六號

長笛  李詠涵

活躍於舞台演出的長笛演奏家,自幼接受台灣完整的音樂教育,師事劉慧謹、吳曉貞及陳惠湄教授。留美期間先後取得紐約大學長笛演奏碩士、曼尼斯音樂院表演文憑、及明尼蘇達大學音樂藝術博士,師事Prof. Keith Underwood及Prof. Immanuel Davis。

演出足跡遍及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紐約林肯中心Allice Tully Hall、紐約市Loewe Theatre、明尼亞波里市Orpheum Theatre等著名音樂廳,2009年受邀為紐約市歷史協會「來自城市之聲音樂會」演奏家,曾獲選台北十方樂集「週末音樂會」及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巴赫新聲演奏家。2014年代表台灣出席北美洲台灣線上圖書館主辦的「聽見台灣 – 台灣百年作曲家音樂之旅」音樂會推廣國人音樂之美。

現為詠涵長笛藝術事業創辦人及花黑盆藝術團長,致力推廣獨奏及室內樂演出,同時為Dr. Fancy、Neosonance現代音樂的駐團長笛家。任教國立東華大學音樂系、花蓮高中、花崗國中、南屏國小等音樂班。

小提琴  黃郁婷

美國羅格斯紐澤西州立大學小提琴藝術博士 ,美國耶魯大學音樂院藝術家文憑與演奏碩士。
 
在台灣接受完整的音樂教育,於2007年赴美,在美期間皆獲全額獎學金,師從小提琴家Todd Phillips 和Syoko Aki。在台灣曾先後師從王正義、林佳蓉、麥韻篁、李俊穎、楊子賢、蘇顯達老師。並曾獲選接受胡乃元,林昭亮,Gil Shaham, Pamela Franck,Saschko Gawriloff等大師班指導。曾獲選全額獎學金太平洋音樂節,室內樂全額獎學金 Kneisel Chamber Music Festival 以及Norfolk Chamber Music Festival。室內樂師從美國著名絃樂四重奏,Tokyo String Quartet,Orion String Quartet,Julliard String Quartet以及紐約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成員。

留美期間,獲邀於美國紐約鋼琴音樂節,於音樂會中擔任小提琴獨奏演出,之後並受邀於紐約Markin Hall 演出室內樂。在美期間累積豐富的樂團經驗,多次擔任學校以及地方樂團首席,包含 New Brunswick Chamber Orchestra (NJ),Sinfornietta Nova (NJ) 以及Rutgers Symphony Orchestra。 曾兩度獲選參加亞洲青年管絃樂團,並積極參與樂團演出,包含澳門樂團,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台灣交響樂團,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音契管弦樂團等樂團演出。2013年取得藝術博士文憑,目前任職長榮交響樂團第二部小提琴首席,並兼任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音樂系,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助理教授。

鋼琴  陳姿穎

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研究所鋼琴演奏組。2001年,於法國巴黎師範音樂院就讀進修,師事André Gorog、François Hessier、以及Billy Eidi。在校期間,以全體評審一致通過及另加恭賀獎項之殊榮,通過五級演奏 (5ème Diplôme d'Exécution) 考試。
 
除鋼琴教學外,對於現代樂推廣及演奏不遺餘力,並熱衷於各類型室內樂演奏。目前為台灣璇音雅集台灣作曲家聯盟,特約鋼琴演奏家。除了常參與現代音樂發表之外,也受許多音樂家指定合作擔任鋼琴伴奏或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