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郁雯「指尖下的故事」音樂會

時間|2019年6月9日(日)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NT. 500全票、5/31(日)前預購9折/台大學生8折
購票方式|點我填寫線上表單購票 (現場付款)
主辦單位|絲竹空爵士樂團、臺大藝文中心

演出者|彭郁雯爵士四重奏

鋼琴|彭郁雯 
薩克斯風|Kevin James凱文詹姆士
低音提琴|張為智 (大頭)
爵士鼓|Chuck Payne潘查克

 

充滿故事的爵士樂

堪稱美國「國樂」的爵士樂,二十世紀初誕生以來即風靡全球。除了充滿律動的線條、在優雅與激情間穿梭的即興表現,爵士樂曲與樂手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才能孕育出成為20 世紀代表樂種的豐沛文化,吸引著全世界最頂尖音樂人才不斷投入!

「指尖下的故事」音樂會,不但想呈現在地爵士的最高音樂表現,同時更想將音樂背後的故事帶給觀眾。音樂會除了有東西方的經典曲目外,彭郁雯也放入了交織自己生命故事完成的作品,試圖傳遞各個時代的動人故事,這些曲目有:

蓋西文著名的分手情歌《But Not For Me》
巴德鮑威爾從受苦的靈魂譜出的《Tempus Fugit》
練琴狂 Coltrane 難死人的爵士必修課《Giant Steps》
民初驚世奇才趙元任的《教我如何不想她》
差點被叫成「小毛驢」的民歌經典《橄欖樹》
還有郁雯與阿婆的生活點滴《恩主公很忙 2.0》、《叫警察來》

 

關於彭郁雯

畢業於台灣大學社會系、美國百克里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留美期間即榮獲「秋吉敏子作曲獎」(Toshiko Akiyoshi Award)。2005 年創立「絲竹空爵士樂團」,使台灣傳統音樂蛻變出具有當代精神的新聲響,備受讚譽。演奏足跡遍及亞、美、歐洲,是國內受邀至海外演出最多的爵士音樂家之一。

曾榮獲金曲獎演奏類「最佳專輯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金音獎「最佳樂手獎」、「最佳現場演出獎」、入圍金曲獎傳藝音樂類「最佳編曲人獎」。除精彩的音樂生涯,亦有豐富的教學經驗。曾任台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系客座助理教授,兩廳院爵士音樂營、台中爵士音樂節等講師,並經常受邀與社會大眾分享爵士樂,主持「博賞爵士月」系列音樂講座。

搶先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