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藝起來:台大薰風國樂團《國樂中軍—紅白樂合戰》

時間│12月26日 (五) ,18:30入場,19:00開演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演出者│台大薰風國樂團

演出長度│135分鐘(含10分鐘中場休息)

 

舞台便是高手過招廝殺最激烈的戰場。

「國樂中軍」是個熱烈刺激的對抗戰,且看紅隊與白隊的高手們如何在隊長領軍下,為了兩隊的榮譽和理想,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領,努力不懈、奮不顧身地爭奪成為炫目鎂光燈下焦點的機會。在這場激烈的戰役中,你便是決定兩隊成敗最關鍵的角色!

「高手觀摩」為薰風國樂團每學期的重要活動。由於國樂團平日練習及演出皆為合奏性質,團員們少有自我表現的機會,因此藉由高手觀摩這項活動,提供團員們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

高手觀摩的表演形式自由開放,從展現個人技術的獨奏到創新活潑的小團合奏;從傳統的國樂器到鋼琴、大提琴等西洋樂器,在高手觀摩的舞台上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我們期望能夠藉由高手觀摩的創新讓傳統國樂表演產生新的火花,並達到推廣國樂的最終目標。

為了激盪出更多的創意和巧思,這次的高手觀摩首次嘗試用紅白對抗賽的方式進行,希望在傳統的演出之外,也能讓大家看到屬於國樂創新的一面。現場的觀眾除了觀賞演出之外,也能實際參與對抗結果的投票,評選出自己心目中的贏家。

 

※ 本次演出為自由入場。

遲到及中途離席觀眾需等候曲間方能入場。

 


人物介紹

  • 台大薰風國樂團

    「台大薰風國樂團」的前身為國立臺灣大學「薰風國樂社」,成立於1952年3月26日,由台大菁英共同發起成立。經過六十年的發展,薰風國樂已由十餘人的小聚會成長為超過百人的團體,體制也由菁英式的小樂隊擴張為六十人的樂團、更兼備教學與進修之功能。本團目前有近二百名團員,遍布本校各院系。樂團組織下設有樂隊、中級班、教學部。樂團一方面積極對外演出,另一方面則於校內外推廣民族音樂,並提供教學課程予有志學習國樂的學生及校外人士。本團以傳承發揚國樂為精神基礎,在青年有理想有活力的積極參與下,努力成為學生業餘指標性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