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實驗室』─臺大現代舞社:來臨的非常非常晚的

 

有多少時候,我們對於身邊人事物、情感冷漠,故多多少少有點希望,看完舞以後能夠想想那些「來臨的非常非常晚的」正義、真相,或是那些從未感受到的情感。

衷心希望,更多人發現外於個人,實際上卻影響個人的東西。「來臨的非常非常晚的」指的是,世界各個角落上有很多事情也是來臨的非常晚,甚至在一定的漫長年月裡,看起來是那麼格格不入,有沒有可能,是世界某方面怠慢了後來才發生的故事?若能,即使一瞥的駐足,記得每個年代裡那些不一樣的人們,偶爾看見她們盛放的努力。

最後,「來臨的非常非常晚的」也希望能夠有所回歸,那些你許下不願變成的嘴臉,你是不是也在你的崎嶇路上努力抗拒?也許你的所作所為會來臨的非常非常晚,可是那是自己最愛的樣子吧!


日期|2014.6.1 Mon.

時間|18:30-19:00

地點|新社科院2F西側平臺

演出者|莊采凡、王喜暖、董乃昀、李秀芬、曾意軒

    

※觀賞須知:本次演出為自由入場,敬請準時。遲到及中途離開請勿影響表演與現場秩序。

 


人物介紹

  • 臺大現代舞社

    台大現代舞社的前身為台大舞蹈社(成立於民國五十三年)之現代舞組,與國標舞組、土風舞組共同成社。後隨著國標舞組獨立成社後,現代舞組也在八十九學年度下學期正式成立為一富有朝氣的新社團台大現代舞社。

    現代舞社的課程分成三個類型:爵士舞、現代舞,以及接觸即興。三堂課的指導老師都為現今知名的專業舞者,希望能教導社員正確使用身體的概念。另外,除了正常社課外,也會不定期舉辦舞蹈營、舞蹈工作坊、觀賞舞蹈表演等活動,希望能從多方面增加社員舞蹈、欣賞舞蹈的能力。

    儘管當初的三個組現今為各自獨立的社團,但自舞蹈社時代即開始舉辦的?花城舞展?至今仍年年由三社共同籌備、表演。除了花城舞展外,現代舞社也在參加了民國八十一年與政大、東吳、僑社合辦的?戀舞情節?聯合舞展後,有了自行舉辦舞展的念頭,因而誕生了?靈魂的浪?創作舞展。靈魂的浪是一個完全由學生自己編、自己跳,甚至是學生自己進行舞台設計的舞展,除了對舞藝的追求外,更重要的是表現身為非專業舞者對於舞蹈的熱情。

     

  • 蹦蹦

    蹦蹦,覺得自己是男孩女王宇宙人的綜合體,編的舞也喜歡揉雜許多生命體驗和不同舞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