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巴洛克——放映講座《日出時讓悲傷終結》

主辦單位|庫普蘭巴洛克合奏團

協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台灣法國文化協會 ALLIANCE FRANCAISE DE TAIWAN

活動網站|http://www.taiwanbaroquemusic.com.tw/couperin

*藝文中心保留部分名額,若額滿請於現場排隊候位

活動內容|

電影座談《日出時讓悲傷終結》Tous les matins du monde (映後對談15分鐘)

*法文發音,中文字幕

十七世紀古提琴大師哥倫布 Colombe,因為喪妻之痛而隱居山林,但每當演奏時,妻子的身影便會浮現在他的面前。

一日,一位俊俏的年輕人 Marin Marais 馬瑞拜入哥倫布的門下,但他無心師傅的教誨,一心只想躋身凡爾賽宮。

古大提琴音色低沉,傳遞生離死別的傷痛,也藉由其音樂,表達出兩位男主角的壓抑與哀痛。

本片榮獲1992年法國凱薩獎最佳攝影、最佳服裝設計、最佳電影原聲、最佳音效、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及最佳影片七項大獎。 這部電影也是90年代再次掀起歐洲古樂潮流的電影。

 

主持人|陳逸芬 Yifen Chen

旅法古長笛演奏家、台灣歐洲古樂 e季刊創辦人

 

對談人|弗朗所瓦.菲南德 François Fernandez

法國巴洛克小提琴權威、法國巴黎高等音樂學院教授

|

 

延伸活動

11/5 (四)19:30 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漫步巴洛克-維奧爾琴(古提琴)示範演出講座

11/27(五)19:30 國家演奏廳  維奧爾琴的天籟共鳴–古提琴獨奏
 


Tous les matins du monde (Trai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