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行政現身講座:表演藝術的幕後與多樣化連結(講者異動)

藝術家的精神支柱:藝術行政現身 系列講座

表演藝術的幕後與多樣化連結

 

4/22更新:原訂講者蘇達因行程異動不克出席,

講者更新為古育仲、鄭智文。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4/19更新講師名單:古育仲、神祕嘉賓 蘇達Soda Voyu

一場藝文展演,由哪些人來完成?讓藝術行政工作者現身,告訴你演出幕後的大小事。

 

時間|2016年04月25日(一)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

講者|古育仲、鄭智文 (4/22更新) 

4/22更新:原訂講者蘇達因行程異動不克出席,講者更新為古育仲、鄭智文。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入場方式|線上報名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講座簡介|

表演,是光彩的,
但光彩背後需要多少人的努力才能綻放?

台北愛樂從合唱團起家,於 2003 年又成立了音樂劇團隊──愛樂劇工廠,讓我們來聽聽古育仲老師暢談合唱與音樂劇幕後的種種故事。同時,這次的講座也邀請到果陀劇團的鄭智文老師,從十多年的劇場經驗分享編導於製作中的角色,讓我們拭目以待!

 

|講者介紹|

古育仲(台北愛樂資深製作人、策展人、指揮,愛樂劇工廠音樂總監)

美國辛辛那提大學音樂藝術博士候選人,天普大學音樂碩士,主修指揮。現為台北愛樂合唱團及室內合唱團常任指揮,並任教於中國文化大學國樂系及西樂系。自2008起擔任國際合唱聯盟(IFCM)台灣代表暨亞太工作委員會核心成員。

曾任赫比希、瑞霖、呂紹嘉、林望傑、簡文彬、水藍等大師之音樂會及歌劇合唱指導,多次受邀於美、加、中、港、澳、新加坡及保加利亞指揮音樂會,也常於世界合唱大賽(原「合唱奧林匹克」)、台灣區音樂比賽…等國內外音樂賽事擔任評審,並曾於台、港、澳、中、新加坡、加拿大、美國…擔任專題講座或指揮大師班講師。2011年於芝加哥擔任美國合唱指揮協會(ACDA)國際音樂會指揮,並指揮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於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演出全場音樂會。

 

鄭智文(果陀劇場梁志民大弟子、果陀劇場表演教師、新世代編導奇才、金穗獎優良劇本)

台灣劇場新世代優秀導演,作品風格幽默逗趣,風格獨具,創意無限,時時透露出對於的新生活型態觀察和省思。目前為「草草研發」編劇導演。


 

|相關活動|

藝術行政現身講座:展覽的姿態
2016/05/09(一)19:30
講師|余思穎

藝術行政現身講座:動身體,做自己──雲門教室身體教育推廣分享
2016/05/23(一)19:30
講師|溫慧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