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藝起來|懷筑古箏社2019年度公演:琴旅


時間|2019年5月25日(六)19:0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入場方式|免費入場,額滿為止
演出單位|臺大懷筑古箏社
協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一年一度的公演,是社員們一整年辛苦練習的成果舞台。平日總是獨自努力的大家,透過演出,摸索著互相扶持前進的方法。


成果或許未必完美無缺,但在練習的過程中,我們有所學習也有所成長。除了檢視和分享自己的學習成果,我們也期望能以最充分的準備、最好的演出狀態,讓更多人透過表演欣賞,對古箏有更多的體會和認識。


本次公演主題「琴旅」概念取自近幾年很火紅的穿越劇,劇本內容為社員們腦力激盪而成的原創作品。曲目的選取會配合這個主軸跨越時間與空間,時間如宋代、明代等;空間則如新疆、湖南、長安等傳統箏曲。此外我們也會加入幾首較現代的作品,跳脫出古曲風格,表現出箏樂藝術的多元性。演出方式會藉由影片以及說書的方式使得觀眾更容易與我們一起進入古箏塑造出的異想世界。


【演出曲目】

1. 天山之歌
2. 涼涼
3. 馬車伕舞曲
4. 瀏陽河
5. 梁祝
6. 紫竹調
7. 歡沁
8. 荷塘月色
9. 秋望
10. 玉蘭霓裳
11. 夢迴臨安
12. 千本櫻
 


人物介紹

  • 臺大懷筑古箏社

    創立於民國七十六年,曾多次巡迴全省演出,演奏曲目傳統與創新並存。為了推廣箏曲藝術、讓更多人欣賞古箏文化,懷筑古箏社於每年五、六月舉行免費公開演出,不僅讓古箏愛好者能夠多一個欣賞古箏樂音的機會,也期望讓較少接觸古箏、對古箏不甚熟悉的同學及一般民眾能夠藉此機會一窺中華文化之瑰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