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所欲:島國樂

[預約報名已截止,剩餘名額請至現場報名!]
 
隨心所欲樂團的音樂家們帶著各自的樂器,共同創作了表現對土地與家鄉熱愛的專輯《島國樂》。在音樂裡,沒有所謂中西樂器的分別,也沒有曲目的限制,只有用樂器共同歌唱的美好,一切隨心所欲,沒有界限!
 
演出曲目:
1.隨心所欲     
2.我思想起   
3.望春風  
4.搖籃曲  
5.tempo game  
6.鹽酥雞嘉年華  
7. 風的思念  
8. 丟丟銅隨想曲    
9.觀眾互動即興曲  
10.查爾達斯舞曲
 
隨心所欲樂團是國內少見以即興演奏為主軸的樂團! 
 
樂團樂曲走向以療癒系輕音樂為主軸,除了即興方式演奏曲目外,也擅長改編流行歌、爵士曲、中西方老歌、台灣民謠、國樂經典曲目等,對於配樂創作也是有相當程度的掌握。
 
運用了中西樂器融合的音響,演奏創作曲及中西方經典曲目,令觀眾耳目一新。團員皆為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對於土地與家鄉的熱愛,化為創作的動力,一起完成了首張專輯-島國樂的製作,內容皆為台灣文化之延伸。如台灣夜市小吃「鹽酥雞」及城市生活不可或缺的「咖啡時光」皆是主要創作動能。另外也以台灣民謠為素材,創作一系列歌曲,再造新曲風,嘗試新樂種的可能性。
本團近期積極在各大醫院、養護所,進行午間音樂會及節慶音樂會,讓活力充滿了醫院的角落,也療癒病患與家屬的情緒。並定期在"極致形象音樂小禮堂"舉辦專場音樂發表會,成果斐然,獲得相當多樂迷的肯定與支持,近期也為許多企業表演尾牙等喜慶場合。
 
樂團共由五位演奏家組成:
二胡/葉維仁 | 琵琶/梁家寧 | 打 擊/陳胤錞 | 吉他/林修身 | 鋼琴/徐瑋廷  
 
*藝術之窗體驗場|5/19 (二) 12:30-13:10 校總區社科院三樓中庭
    (自由入場)
 
「國樂」是什麼?是中國音樂?還是國家的音樂?本學期「遊樂國」國樂講座暨音樂會系列,讓你從此不再為此苦思,搭上音樂家們的太空梭一同前行!國樂的世界就在生活中,不同的藝術家各自有其精采的表述!
 

日期|2014.3.31 Tue.

時間|19:30-21:30
地點|雅頌坊
主講|阮仕春
示範演出|香港中樂團胡琴重奏組合
由環保胡琴研發改革的頭號領軍人物香港中樂團樂器改革主任阮仕春先生親自講解,為你解碼環保胡琴的世界,同時香港中樂團的胡琴重奏小組們也將現場示範及演奏,且看他們的指間風雨,為您打開綠色聲音的世界 !
 
日期|2014.4.24 Fri.
時間|19:30-21:30
地點|雅頌坊
演出|張君豪
導聆|傅明蔚
「月出皎兮,佼人僚兮;舒窈糾兮,勞心悄兮!」
竹笛演奏家張君豪,以笛訴情,從月兒亮皎美人俊俏的《月出》,到短短九字豔稱千古的《陌上花開》,與唯有笛聲飛滿江天的《笛韻》,帶您悠遊於古典與現代的文學經典間,用音樂領略文學之美。
 
日期|2014.4.30 Thu.
時間|19:30-20:50
地點|雅頌坊
演出|三個人
古箏/郭岷勤;中阮/潘宜彤;笛簫/任重
除了古典美,還有更多!青春的國樂,自有青春面貌。
音符是文字,音樂就是的我們說話的方式。在節目中安排不同經典曲目類型,翻轉音樂創意、創作新曲改編舊調,並適時搭配互動模式,讓觀眾從一次次的聆賞經驗中與我們一同成長。拆解音樂,帶領觀眾創造屬於你我之間美妙時刻的全面體驗。
*藝術之窗體驗場|4/28 (二) 12:30-13:10 校總區社科院圖書館外側草坪
 

 



人物介紹

  • 葉維仁
    高雄人。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主修二胡,師事林昱廷教授。常態性參與台北兩大職業國樂團的演出,也經常受邀職業與業餘樂團合作演出如長榮交響樂團、小巨人絲竹樂團、九歌民族管絃樂團、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國樂團、台北市立國樂團附設青年團、海馬樂團、采風樂坊、草山樂坊、廣藝愛樂管弦樂團、樂興之時管弦樂團、桃園管樂團、柳琴室內樂團、甄藝樂坊、輔仁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等。多次與流行藝人同台演出,如費玉清、吳克群、殷正洋、VK克等。多次參與錄製唱片,如李清照私人劇團、法籍作曲家孫仕安作品、原住民歌手童春慶個人專輯、超偶李婭莎個人專輯等。
    葉君演奏資歷豐富,技巧純熟,傳達的音樂細膩動人,喜歡歌唱的他總是將音樂注入歌唱性的生命力。音樂足跡遍布全球,曾赴德國、法國、荷蘭、日本、泰國、中國大陸、香港等國家演出。
    現為台北市仁愛國中音樂班、台大醫院國樂社、臺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中、新北市永和國中、新北市秀山國小國樂社團二胡指導老師,並任隨心所欲樂團團長暨二胡手、聲動樂團(Moving Sound)二胡演奏員、小巨人絲竹樂團首席、台灣國家國樂團兼任高胡演奏員、台北市立國樂團兼任中胡演奏員、台北市立國樂團學院樂團中胡演奏員。
  • 梁家寧
    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師事王世榮教授。家寧為當代優秀青年琵琶演奏家,常與台灣知名中西樂團合作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大型琵琶協奏曲,近年除了繼續向內追求演奏內涵層次外,並致力於琵琶與世界音樂的結合與創作。合作過的流行樂手如陳明章、VK克。錄音經歷有:「花漾」電影原聲帶、「旅人出走」海馬樂團、原住民歌手童春慶專輯。
     
    梁家寧在演奏時情感上收放自如、內斂樸實,音色純淨,演奏流暢自然,舞台上極具演奏魅力。
    現任教於台北縣漳和國中音樂班、桃園建國國小、台北市建成國中等社團琵琶指導老師。目前為隨心所欲樂團琵琶演奏員、小巨人絲竹樂團團員、九歌民族管絃樂團團員、海馬樂團團員。
     
  • 陳胤錞
    1990年生,自七歲開始接觸音樂,學習揚琴、打擊,啟蒙於詹金娘老師。畢業於深坑國小、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國中部、高中部)、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主修打擊,中國打擊師事邵淑芬老師,西洋打擊師事:黃馨慧老師。打擊曾師事於:劉大鵬老師、葉俊銘老師、吳姿葶老師、蘇煌任老師、吳政君老師。
      2004年,考入國立台灣戲曲專科學校(現為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坐科六年。主修揚琴,揚琴師事詹金娘老師、吳佳珊老師。除了以傳統揚琴保持優異的成績之外,也專修中國傳統戲曲打擊、世界音樂、南北管。而其項目也為自己獲得了許多代表學校對外演出的機會,在校內曾是音樂系京劇組的首席大鑼,並且精通許多中國傳統戲曲打擊。現為隨心所欲樂團、蝴蝶琴室揚琴樂團團員、海馬樂團客席鼓手、新潮樂集打擊手、紘采樂集團員、台北擊鼓極團員。
     
  • 徐瑋廷
    台北人。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主修二胡,副修鋼琴。
    在校期間經常跟隨學校參與演出、編寫樂譜、擔任音樂會的鋼琴伴奏。校外曾加入實驗性的歌舞劇團擔任編曲及展演,並開始接觸搖滾音樂、戲劇表演。曾擔任台北市立國樂團附屬市民團團員、神棍樂團鍵盤手及鑼鼓手(曾獲得YAMAHA熱音賽『最佳表演樂器』個人獎)、亞東技術學院熱音社鍵盤老師、脫口大秀「電影說說看」的即興樂手、音樂喜劇「夢想黃金城」的音樂編曲及製作、學校校歌的創作等等。現於雲門舞集舞蹈教室、山林向陽合唱團擔任鋼琴伴奏老師、隨心所欲樂團鍵盤手
  • 林修身
    曾就讀台灣大學電機系,台灣大學電子所碩士。於竹科工作數年後,前往位於美國好萊塢的音樂家學院(Musicians Institute) 學習當代吉他演奏,畢業時更以優秀成績獲頒Most Improved Student Award。在校時曾師事 Alex Machacek、Bruce Buckingham、Daniel Gilbert、Ross Bolton、Vadim Zilbershtein等不同風格的吉他大師。
    演奏風格橫跨不同吉他曲風。除了一般的流行與搖滾外,對於爵士、藍調、放克、融合等曲風亦有相當的涉獵,並擅長在音樂中融合不同的元素。於 2012年中學成返台,現活躍於各種演出以及教學。除了在台北知名的Live House如河岸留言、Sappho De Base、Blue Note等地表演外,也與南方二重唱、于台煙等藝人合作演出,更參與多場與古典音樂的跨界表演。如2012年10月與長笛家華佩合作鄧雨賢紀念音樂會,2013年4月與長榮交響樂團合作動畫交響皮克斯音樂會,七月與青?合唱團合作於國家音樂廳,以及九月再次和長榮交響樂團於國家音樂廳合作演出。
    •學歷 台灣大學電機系
    台灣大學電子工程研究所
    2012美國Musicians Institute G.I.T.畢
    •經歷
    現為音樂魔法屋、酷派音樂、吉他好朋友吉他老師,Tonic 5、小豬撲滿吉他手、隨心所欲樂團吉他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