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山 ──臺大創校九十週年音樂會暨空間實驗展

心中有山 The Mountain Unseen
臺大創校 90 週年音樂會暨空間實驗展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
日期│2018/11/10~11/17
開幕音樂會│2018/11/10(六),19:30
校慶音樂會│2018/11/16(五),19:0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臺大的環境鬱鬱蔥蔥  臺大的氣象勃勃蓬蓬 ~臺大校歌
 
《心中有山》,延續 2012年臺大藝文中心與臺大實驗林的合作──《森林手心》木作家具展,將鏡頭延伸至木作的源頭──森林,以此為靈感原點,邀請藝術家張博智以雅頌坊為創作場域,結合投影與聲音,營造森林中的水、光與霧,漫走在時間靜止的空間,聆聽樂音。
 
臺大亦是一座城市森林,由數萬棵樹木組成,鬱鬱蔥蔥。天氣晴朗時,只要到校園裡稍微高一點的建築,往窗外一望就能看見清楚的山景,注意到原來自己身處在臺北盆地,被山包圍。我們是如此幸福,生活在林中,看遍四季變化。
 
「心中有山」形容一種隨時到達自然的狀態:就定位,聆聽,任何聲音都可以是音樂,而山也盡在不言中。臺大九十,願我們都能看見自然的奇幻,尋找最近的遠方、身邊的綠意,以及與自然間一段曾經失落但又找著的關係。
 
 
--現地製作:張博智
--森林攝影:葉永廉
--特別邀演:張君豪、侯迦宇、Crispy脆樂團、蘇佩卿、白克迪
--自然物蒐集:臺大總務處
 
〈活動完整資訊建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