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引領者——傳奇爵士大師邁爾斯.戴維斯作品音樂會

 
浪潮引領者——傳奇爵士大師邁爾斯.戴維斯作品音樂會
 
傳奇大師邁爾斯‧戴維斯跨越藩籬,勇於創新變革,為傳統爵士樂締造新潮流,是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音樂人之一。與其說他特立獨行,不如說另闢蹊徑,引領爵士樂進入前所未有的新境界。本場音樂演出大師的經典作品,展現爵士「潮」魅力!
 
 
※演出者介紹
 
正宗紐約爵士樂團來台巡演——
盧雷隆爵士樂團 Lou Rainone Jazz Band
 
有「美國唯一原創藝術形式」(America’s only original art form)的爵士樂,發展至今已有一百年的歷史,而爵士樂的大本營─紐約,在歷史上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全世界知名的樂手至少有九成以上都住在紐約,幾乎所有的爵士樂手都以在紐約發展為榮。本系列音樂會由4位皆來自紐約的優秀爵士樂手組成,包括出身台灣的爵士低音提琴演奏家林煒盛,這4位樂手不僅活躍於紐約爵士樂圈,並曾登上紐約主流爵士媒體包括All About Jazz、Hot House、Cadence,獲得樂評家的讚譽與好評。
 
來自紐約的盧雷隆爵士樂團,原汁原味的演出可讓觀眾體驗來自爵士之都的正統爵士樂。
 
Sax|傑瑞.威爾敦 Jerry Weldon
 
Piano|盧雷隆 Lou Rainone、
Bass|林煒盛 WeiSheng Lin、
Drums|落合誠治 Seiji Ochiai
 
 
※節目介紹
 
邁爾斯從四零年代發跡,在爵士樂的舞台上發光發熱將近50年,於1991年逝世,其間經歷了爵士樂多個重大的風格變革,他除了引領風騷之外,更努力提拔後代的年輕樂手,在他專輯中曾經雇用過的年輕樂手,如Keith Jarrett、Dave Holland、John Scofield、Al Foster、Wayne Shorter等人,日後也都成為獨當一面的爵士樂大師。相信如果爵士樂史上沒有邁爾斯的存在,當代的爵士樂將會黯淡許多,而他自四零年代至今錄製的數十張專輯,更可說是爵士樂手心目中的聖經,張張都是進入爵士樂音樂學院必須要鑽研的經典範本,其影響力可說無遠弗屆。
 
本次音樂會將以邁爾斯‧戴維斯的多首經典作品為主題,並搭配簡短的曲目解說,以大約100分鐘的音樂會來呈現邁爾斯‧戴維斯一生的音樂精華,並向這位偉大的爵士音樂家致敬,期使對爵士樂有興趣的同學,能藉由這場音樂會,更進一步了解爵士樂的音樂風格發展與歷史脈絡。
 
 

相關活動

[講座]關於邁爾斯.戴維斯:浪潮引領者音樂會延伸講座

日期|2015.11.3 Tue.
時間|19:30
地點|雅頌坊
主講|林煒盛 WeiSheng 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