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這扇門,前往世界的音樂風景

時間:9/5-10/3  13:00-20:0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休館日:9/7、9/9、9/13、9/14、9/20、9/24、9/27、9/29、10/2

*部分休館日仍配合演出提供飲料,演出日開放時間依各節目說明為準
 
 
 
Always Open
每個開館日,歡迎來到小教堂,享受空間裡的光影音樂,用味蕾探索世界
 
Hoopoe Cafe
供應時間:09/06-10/02 所有開館日
NSO小提琴家王致翔,除了專精古典也是擅長探戈音樂的Circo樂團樂手,他以對音樂的挑剔,烘出咖啡的多元香氣。一樣是咖啡卻展現出不同風土的氣味,精準溫度細心手沖,每一口都像一首美麗的樂曲,讓人折服感動。
 
Beer to GO 啤酒土狗
供應時間:09/05起 所有開館日
瑞典、日本、義大利、果香、苦味、泥炭味......來用最棒的價格享受最棒的精釀啤酒,蘊藏了劇場人胡祐銘精心挑選的各地風味,讓你每一口都有戲!
 
每日特選主題音樂與Grotrian-Steinweg 老鋼琴體驗
供應時間:各開館日可向前臺人員申請
打開琴蓋,這是一個差點被丟棄的中年大叔鋼琴,重新找到人生第二春的故事。
 
 

用半天時間環遊世界──在飲食、工藝與樂舞的細節裡感受異地風情


登陸土星 Saturn Landing Turkish Coffee
作為當代阿拉丁美學電音咖啡品牌,以土耳其強悍厚銅壺淬煮各式咖啡/飲品,呈現壺煮咖啡文藝復興,增添東亞咖啡文化多樣性。
 
Ikram的印度藝術:Henna、舞蹈與音樂體驗
從臺大人類學系出發,Ikram進入印度深奧的文化之美。華麗繽紛的Henna彩繪,將印式美感帶上身;在塔布拉的節奏裡,古老印度的西塔琴音與即興提琴的音樂線條交相輝映,也讓卡薩克舞從遠古的宮廷跳到現今。

*卡薩克舞蹈免費體驗工作坊:16:30-17:00、19:00-19:30,請至現場報名

Mehek Kee Dukaan 米店
畢業於臺大音樂所,女孩與巴基斯坦傳統印染工匠家族合作,從日常生活出發,將古老傳承的木刻印染布料,製作成印有記憶情感的衣著織物。
 
魟骰篩 X 人生海海  皮件甜點二重奏
光用甜點餵得胖嘟嘟那可不夠,還得要在對方的專屬皮件敲上自己的名字做記號才行。把瑪德蓮的甜蜜和皮件的深情一起帶走,從此不怕情人走丟。
 
Vincent's Accordion Studio 手風琴工作室
臺灣重要手風琴推手,致力進行各式演出、講座、大師班及教學,主辦多場國際級活動。將帶來多款歐洲進口手風琴,與大家分享氣流鼓動的特殊音色和趣味。 
 
Beer to GO 啤酒土狗
瑞典、日本、義大利、果香、苦味、泥炭味…...,蘊藏了劇場人精心挑選的各地風味,開幕的今天,親自帶你喝啤酒遊世界,讓你每一口都有戲!
 
 
Special Friends Around 
 
9/8(六) 16:00、19:30 

卓司雅、胡少強、黃勝宏、林欣儀

誰說琵琶、柳琴跟阮咸放在一起,只能端莊嫻雅?這群國樂玩家要大聲宣告:國樂也是很潮的事情!
*自由入場
 
9/9(日) 19:30 
王致翔、李承宗、Gustavo Torres、徐曉瑩
小提琴、班多鈕手風琴與吉他,除了探戈,這次更讓佛朗明哥一同點燃你靈魂的熱度。尋求眼、耳、心、靈的釋放,週末夜尾聲的精采煙火。
 
9/12(三) 19:30 
演員、製作人、導演。喜歡聊天和啤酒的他在開了精釀啤酒專賣店之後,儼然成為劇場界的資訊媒合中心,任何想知道的劇場故事,由他告訴你。
*自由入場
 
9/15(六) 15:30
對於一位琵琶演奏家,如果傳統音樂不只是「廟堂禮樂」,該怎麼透過「流浪」與世界音樂對話?
*入場憑專輯或一杯飲料
 
9/15(六) 19:30 
帶著俄亥俄州鄉村民謠的滋養回臺尋根,從而與更多異國的樂手朋友一同走入臺灣的街頭巷尾,就地取用音樂與生活經驗為素材,說臺灣的故事。 
*入場憑專輯或一杯飲料
 
9/20(四) 19:30 
來自高雄美濃的客語歌手黃瑋傑,在客家與多種音樂創作中,關注及參與社會環境議題,關懷人與土地細微之聲,期望透過音樂將許多真實故事帶到更遠、更多的地方。
 
9/23(日) 15:30
Silampukau,「宇宙歌者」,來自印尼東爪哇的泗水的雙人民謠組,以都會民謠為音樂根底,講述關於泗水,他們生長的城市的故事。
*入場憑專輯或一杯飲料
 
9/26(三) 12:30 
由來自德國斯圖加特大學交響樂團的朋友,與臺大交響樂團成員,為大家帶來愉快的午間音樂會。
 
9/28(五) 19:30 
王瀅絜、張幼欣、吳欣澤、曾淵明、林格維
當雲樹雅集的二胡新音色,遇上西尤島樂團的西塔琴與吟唱,如何透過和在地傳統民謠曲藝結合,串聯起臺灣的音樂地圖? 
*自由入場
 
10/3(三) 19:30 
橫跨中西古典與世界民族打擊樂的好手,樂於開發表演藝術的不同可能。蒐集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珍奇樂器,凡是各大樂團找不到的,問他準沒錯。
*同為打擊樂手的「帕卡遜咖啡館」老闆娘翊甄,也會來現場跟大家一起喝咖啡、聊音樂。
*憑飲料低消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