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I Have a Dream

|活動介紹|

"Art is communication that links you and me.” ~ Kathrin Stalder

立晴(Here Comes the Sun),是台灣朋友給她取的名字,有「帶給大家祝福、喜悅」的意思,立晴希望透過藝術帶給人們快樂,超越文化與距離,連結彼此。

Kathrin Stalder來自當代藝術之都──瑞士巴塞爾(Basel),立晴看事情總有獨到的眼光和創意。本身學的雖是護理,立晴靠著自己的努力與對藝術的熱情開展出自己的創作之路,目前是作品以現成物(Ready-Made)、概念珠寶(Conceptual Jewelry)、裝置(Installation)、及紙本拼貼(Collage)為主。

立晴每次來台灣必定造訪的就是寶藏巖,她獨鍾這裡的歷史紋理與堆疊共生的聚落。依偎在山邊,卻能明確感受到城市的呼吸,這樣的地方實在不多見。臺大藝文中心與寶藏巖都滿十歲了,在公館地區留下許多藝文足跡。這次立晴將駐點寶藏巖59弄2號微型群聚工作室,在臺大校園與寶藏巖之間來回探索,採集素材並發展成作品。做一位藝術家對立晴來說是一場美麗的夢,夢的組成非常的具體,一切都在每次出發、旅行、回家之間;記憶緩緩增生,夢想亦反覆迴盪。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合作單位: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藝術家:Kathrin Stalder(王立晴)


【一號夢】藝術家駐點/展出《路上的寶石》系列創作

日期|10/10(四)–11/7(四),周一公休
時間|13:00–18:00,自由入場
地點|寶藏巖 59弄2號微型群聚工作室

【二號夢】展出《我有一個夢》系列創作

日期|10/23(三)–11/20(三),周六公休,其他特殊休館日請見時間表
時間|11:00–19:00,自由入場
地點|雅頌坊 臺大藝文中心十年展

《我有一個夢》系列作品由一個鞦韆和紙本文件組成,文件與嵌在鞦韆表面的紙張在鞦韆表面的紙張都是來自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 Jr.)《I Have A Dream》的演講書稿。今年立晴七十歲了,她用這件作品來回應投入藝術的初衷:實現夢想,並藉此鼓勵喜愛藝術的年輕朋友們,坐上鞦韆,宛如踏上輕盈的旅程,在擺動之中體會藝術家創作的喜悅。


|Lost & Found ——Kathin 台灣創作計畫(2013來臺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