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古印:卡薩克歌舞樂講座

 

時間|2018年6月22日 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NT.350   *台大教職員工生八折(請於入場時出示證件)
購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
主辦單位|塔拉那現場藝術、西瓦印度舞團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藝文中心

節目內容介紹

 

一把絕美的薩朗琴(Sarangi),開啟光耀迷人的古國風華,北印度音樂有千年的古典傳統,結合傳統神話來源、與晚近的伊斯蘭文化,光耀迷人,讓全世界的許多藝術家都為之著迷。但是藝術中有獨樹一格的形式與美感,又深邃無比。
透過兩位當代音樂與舞蹈大師,您可以親身體會印度藝術的繁美和精細。

*本節目為「絕世舞姬系列活動」

 

人員介紹|

主講 穆拉德阿里汗Murad Ali Khan

印度新一代音樂大師,成長於音樂世家,是家族第六代薩朗琴手。深耕於傳統的北興都斯坦音樂、也跨足流行音樂及電影配樂的製作,與西方古典、流行樂手跨領域錄製專輯、合作演出。近年經常巡迴於歐洲各地。印度重要媒體[Times of India]評為「謙遜的新一代大師」,是當代印度樂壇最受矚目的演奏家。

 

主講 瑪華香卡Mahua Shankar

瑪華香卡是印度知名舞蹈家,專長於古典卡薩克舞蹈(Katahk),與教學,出身於印度古典舞蹈的傳奇性代表人物Pandit Birju Maharaj門下,在電影【寶萊塢生死戀Devdas】中舞蹈演出嶄露頭角,近年受印度外交部ICCR(印度文化關係委員會)任命在世界各地推廣印度文化,巡演於印度與世界各地。

 

其他樂手

唱奏 - 努菩兒香卡Nupur Shankar

塔布拉 - 郭品Pinguo

薩朗琴 - 游(女韋)婷Ik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