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院音樂會】馬水龍與德布西的東西方匯流:辛幸純鋼琴獨奏

時間|2019年5月2日(四)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入場方式|免費入場,請至臺大藝文中心網站預約報名
主辦單位|臺大文學院、臺大音樂學研究所
場地協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國立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教授兼所長 - 鋼琴家辛幸純,除了發表台灣代表性作曲家馬水龍教授的重要鋼琴作品,更透過德布西的六首練習曲,將兩位大師的作品連結與交匯,紀念德布西逝世一百零一年,也追念已經離開我們四年的馬水龍老師。

辛幸純 Hsing-Chwen Giselle Hsin

鋼琴家辛幸純(www.pianistHsin.com)為1987年英國皇家音樂院金牌最高榮譽得主(Chappell Gold Medal)及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鋼琴演奏博士,曾多次獲國際鋼琴大賽之獎項,包括紐約蕭邦大賽及香港莫札特二百週年國際鋼琴大賽銀牌獎。學成歸國後即任教於國立交通大學,目前為音樂研究所所長。近年來曾客座於新加坡楊秀桃音樂院、英國Royal Northern College of Music及Yehudi Menuhin School 等名校。自2017年每年應邀於葡萄牙Coimbra World Piano Meeting及2018德國SRIMF音樂節大師班授課及演出。辛幸純的第一張獨奏專輯由福茂唱片公司發行,獲選為音樂時代雜誌「編輯的選擇」;後繼兩片專輯由交大出版社出版,而2013、2017年則分別於香港廣播電台錄製辛幸純鋼琴獨奏共四集節目。

辛幸純十三歲時進入著名的英國梅紐因音樂學校,十七歲時與小提琴大師梅紐因本人演出二重奏。國外重要演出地點包括倫敦Wigmore Hall、Queen Elizabeth Hall、紐約92nd Street Y;與香港管弦樂團在香港文化中心演出協奏曲並轉播於全亞洲;於美國Tanglewood音樂節作八場傳統與現代曲目的室內樂演出,並獲頒特殊獎項。國內重要演出包括第十二屆總統府介壽館音樂會,並與台北愛樂室內管絃樂團、國家音樂廳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台灣省立交響樂團、新台北室內樂團合作演出協奏曲。1999年與台北人室內樂團首演作曲家楊聰賢教授所寫給她的鋼琴協奏曲。屢次應邀赴美國、澳洲、香港及中國大陸演奏,又曾與美國Santa Barbara交響樂團、英國市政廳弦樂團、廣州及湖南交響樂團,以獨奏家身份合作演出。2007舉行獨奏會巡迴,呈現著名的「歌雅畫景」全集。2010、2011年於國家音樂廳及演奏廳分別舉行慶祝舒曼、蕭邦與李斯特兩百週年的鋼琴獨奏會。2013年巡訪英國與澳洲舉行演出,亦受邀與蘇黎世青年交響樂團在台灣各地演出拉威爾鋼琴協奏曲。2016-17分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與高雄逸仙館舉行「畫說音像」獨奏會。

出生於台南市,由張晶晶老師啟蒙後主要老師為鋼琴家楊小佩,辛教授在歐美的老師包括Kendall Taylor、Louis Kentner、 Vlado Perlemuter、Aube Tzerko、Andras Schiff、Gilbert Kalish以及Leon Fleisher。辛教授深信鋼琴演奏必須是健康無礙的,並強調擁有豐富室內樂經驗為完整音樂家養成的重要環節。 

辛幸純個人網站: http://www.pianisths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