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關於邁爾斯.戴維斯:浪潮引領者音樂會延伸講座

邁爾斯從四零年代發跡,在爵士樂的舞台上發光發熱將近50年,於1991年逝世,其間經歷了爵士樂多個重大的風格變革,他除了引領風騷之外,更努力提拔後代的年輕樂手,在他專輯中曾經雇用過的年輕樂手,如Keith Jarrett、Dave Holland、John Scofield、Al Foster、Wayne Shorter等人,日後也都成為獨當一面的爵士樂大師。相信如果爵士樂史上沒有邁爾斯的存在,當代的爵士樂將會黯淡許多,而他自四零年代至今錄製的數十張專輯,更可說是爵士樂手心目中的聖經,張張都是進入爵士樂音樂學院必須要鑽研的經典範本,其影響力可說無遠弗屆。

本場講座由盧雷隆爵士樂團低音提琴手林煒盛主講,搭配邁爾斯.戴維斯的經典錄音片段,讓大家能更加認識這位爵士樂史上劃時代的巨人。林煒盛也會分享自己在紐約求學、演奏、成為職業樂手的經驗,期使有志鑽研爵士樂的朋友能了解職業樂手的心路歷程。會後並有Q&A時間,歡迎現場觀眾提問。

相關活動

浪潮引領者——傳奇爵士大師邁爾斯.戴維斯作品音樂會

日期|2015.11.18 Wed.
時間|19:30-21:30
地點|雅頌坊
演出|Sax/傑瑞‧威爾敦Jerry Weldon、Piano/盧雷隆 Lou Rainone、
Bass/林煒盛 WeiSheng Lin、Drums/落合誠治 Seiji Ochiai
 



人物介紹

  • 林煒盛

    台灣台南人,台大哲學系畢業,役畢赴美攻讀爵士,紐約州立大學音樂碩士(Master of Music,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 Purchase College)畢業,主修低音提琴。畢業後即在紐約展開職業演奏生涯至今,為目前唯一在紐約爵士樂界從事職業演奏的台灣樂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