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人—以樂會友

音符是文字,音樂就是的我們說話的方式。在節目中安排不同經典曲目類型,翻轉音樂創意、創作新曲改編舊調,並適時搭配互動模式,讓觀眾從一次次的聆賞經驗中與我們一同成長。拆解音樂,帶領觀眾創造屬於你我之間美妙時刻的全面體驗。
 
演出曲目─
<島>
<跑走>
<三花兒弄梅>
<漁舟唱晚>
<陽明春曉>
<無題>
<山歌>
<自然組曲>
<廣陵印象>
<酒沒了>
 
舞台是許多藝術表演者的生命,2013年12月開始展開我們的音樂旅程,也是促使「三個人」成立的關鍵。由三位年輕演奏家,郭岷勤、潘宜彤、任重,以古箏、中阮還有笛簫的樂器組合而成的樂團,秉持著對於音樂的熱情出走音樂廳,走入社會接觸人群,感受生命帶來的喜怒哀樂。不斷學習碰撞、磨合、體會及感動。踏出習慣的舒適圈後開始自己尋找舞台,自己創作甚至自己找麻煩,跟觀眾一起成長,用生活寫音樂,用音樂寫生活。「三個人」用心感受,用心創作,期盼更多人一起體驗國樂,體會音樂的美好,一同找尋無所不在的生命感動。
 

*藝術之窗體驗場|4/28 二 12:30-13:10 校總區社科院圖書館外側草坪

  (自由入場,遇雨改至社科院三樓中庭)

 

 
「國樂」是什麼?是中國音樂?還是國家的音樂?本學期「遊樂國」國樂講座暨音樂會系列,讓你從此不再為此苦思,搭上音樂家們的太空梭一同前行!國樂的世界就在生活中,不同的藝術家各自有其精采的表述!
日期|2014.3.31 Tue.
時間|19:30-21:30
地點|雅頌坊
主講|阮仕春
示範演出|香港中樂團胡琴重奏組合
由環保胡琴研發改革的頭號領軍人物香港中樂團樂器改革主任阮仕春先生親自講解,為你解碼環保胡琴的世界,同時香港中樂團的胡琴重奏小組們也將現場示範及演奏,且看他們的指間風雨,為您打開綠色聲音的世界 !
 
日期|2014.4.24 Fri.
時間|19:30-21:30
地點|雅頌坊
演出|張君豪
導聆|傅明蔚
「月出皎兮,佼人僚兮;舒窈糾兮,勞心悄兮!」
竹笛演奏家張君豪,以笛訴情,從月兒亮皎美人俊俏的《月出》,到短短九字豔稱千古的《陌上花開》,與唯有笛聲飛滿江天的《笛韻》,帶您悠遊於古典與現代的文學經典間,用音樂領略文學之美。
 
日期|2014.5.1 Fri.
時間|19:30-21:00
地點|雅頌坊
演出|隨心所欲樂團
二胡/葉維仁;琵琶/梁家寧;擊樂/陳胤錞;吉他/林修身;鋼琴/徐瑋廷
就讓手上的樂器,為我們唱出所有想唱的歌!
隨心所欲樂團的音樂家們帶著各自的樂器,共同創作了表現對土地與家鄉熱愛的專輯《島國樂》。在音樂裡,沒有所謂中西樂器的分別,也沒有曲目的限制,只有用樂器共同歌唱的美好,一切隨心所欲,沒有界限!
 
*藝術之窗體驗場|5/19 二 12:30-13:10 校總區社科院三樓中庭



人物介紹

  • 任重
    台灣新生代笛子演奏家。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系研究所、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主修笛,啟蒙於呂武恭老師。自幼即為台灣各大國樂比賽之常勝軍,年紀輕輕就已多次受邀於歐美多國重要音樂廳演出。
    2007年在台灣全國性不分中西樂器之「樂壇新秀」選拔中,以國樂參賽者之姿贏得了首獎,同年更獲選為第一屆林雪華藝術教育基金受益人,受邀前往歐洲盧森堡及比利時舉辦音樂會,獲得成功、大受好評,2009年6月參與阿根廷重大文化節目 ---第二屆「來自世界的盡頭」音樂節,隨後與阿根廷Santa Fe省立青少年交響樂團於南美首演馬水龍「梆笛協奏曲」,及布宜諾斯艾利斯最重要演奏廳之一Amijai大禮堂與台灣台北藝術大學交響樂團協演下以竹笛演出阿根廷重量級作曲家 A. Ginastera 作品高原印象(Impresiones de la puna),盛況空前,深獲好評,交流成果豐碩。
     
  • 潘宜彤
    臺灣新生代優秀中阮演奏家。自幼受葉淑珍老師啟蒙,後經由陳怡蒨、戴佩瑤、黃雍華、黃溫配、于惠蘭、劉星等名師指導。畢業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七年一貫制中國音樂學系,海音樂學院民族管弦樂表演藝術方向中阮碩士。2012【兩廳院傳統器樂新秀】、2007【南藝之星】、2007【臺灣音樂比賽阮咸大專組第一名】、2005【臺灣音樂比賽阮咸青少年組第一名】、2004【臺灣彈撥器樂大賽阮咸青少年組第一名】、2002【臺灣彈撥器樂大賽阮咸少年組第一名】。為臺灣當今最為活躍的中阮演奏家之一。
    有聲出版品:
    「半度雨棚live演奏會精選CD」,收錄山歌。半度音樂出版
    「曲一」半度室內樂團EP碟。半度音樂出版
    「音樂瞬間」半度室內樂團阮三重奏。半度音樂出版
     
  • 郭岷勤
    臺灣新生代優秀古箏演奏家。自幼受藍貴美老師啟蒙,後經由鄭德淵、張儷瓊、黃俊錫、黃好吟、林東河、楊佩璇、彭景、吳旻靜及胡慈芬等名師指導。先後畢業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七年一貫制中國音樂學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碩士班。
    兩度獲選【兩廳院傳統器樂新秀】、第四屆【九歌民族樂團新秀】、第一屆【臺灣傳樂之星暨府城文化大使選拔賽】最佳詮釋獎。第十四屆【臺北市民族器樂大賽】第一名。連續三屆獲中華國樂學會【彈撥器樂大賽】第一名。為臺灣當今最為活躍的古箏演奏家之一。
    出版品:
    《自然》給七聲絃制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