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的雛形(延期)

本節目延期,展演日未定

時間|2020年5月15日(五)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400元(學生票300元,雙人套票640元,三人套票840元)
購票方式|購票請至ACCUPASS
主辦單位|桐響爵士樂團
協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節目內容介紹
風是以何種型態存在?詩人以文字描述風,音樂家卻是以弦律、觸鍵、音與音之間的連結或斷句來追尋風的軌跡,成就時間的藝術。此音樂會將帶來鋼琴家林語桐的全新原創爵士曲,循序帶領聽眾聽到音樂的顏色、形狀、甚至聯想到一幅音畫。

林語桐鋼琴三重奏

鋼琴/林語桐、低音提琴/黃幼舜、爵士鼓/陳昱長

林語桐鋼琴三重奏由音樂家林語桐創立,曾奪得2013年台中爵士新秀大賽銅牌、2017年台北爵士音樂節爵士新秀樂團銀牌等優異成績;2015年成立桐響音樂藝術工作室以推廣爵士樂為目標,在國家音樂廳、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中山堂、松菸誠品表演廳等指標性音樂廳演出;社會回饋成績方面有在南京藝術學院、中原大學、丹麥倉庫、亞典藝術書店...等高等學府與藝文空間主辦、協辦爵士系列講座與大師班;參與多項客委會委託創作,除了將古早歌謠改編成爵士曲風之傳統與創新兼容並蓄計畫,並於每年暑假期間在全台巡迴演出,今年更創作多首以客語為主之爵士演唱曲,預計編入中小學音樂課教材,供人永久傳唱。

除了爵士樂的創作與演出之外,樂團也積極與靜態藝術、表演藝術家合作,在今年(2019)共同製作的「三度航程跨領域音樂會」樂團負責人林語桐擔任音樂總監並入選誠品推薦節目,3月8日婦女節於松菸誠品表演廳舉行,音樂組曲完全掌握藝術家思考的深度並將抽象意境由音樂呈現出來,音樂詮釋發乎本能,創作與編曲自然展露內省與理性,鋼琴珍珠般觸鍵令人印象深刻,於純跨界藝術領域中獲得無數讚譽,並受到日本中洲爵士音樂協會的賞識,於今年(2019)受邀於日本福岡中州爵士音樂節演出兩場音樂會(Brooklyn Parlor Hakada、伯多運河城),為團隊實至名歸的殊榮。
 

鋼琴/  Piano:林語桐 Yu-Tung Lin
精通鋼琴與小提琴兩種樂器的林語桐,擁有優雅知性的音樂觸感,畢業於舊金山音樂學院後在紐約繼續深造爵士樂,是少數能恣意遊走在古典與爵士間的鋼琴手。
曾奪得多次台中、台北爵士音樂節前三甲;在2015年成立桐響音樂藝術工作室推廣爵士樂,並於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中山堂、中原大學、丹麥倉庫、亞典藝術書店、南京藝術學院等地舉辦爵士系列講座與大師班,參與多項與客家委員會合作之傳統歌謠改編爵士樂計畫並於每年夏季在全台巡迴演出。
2016年6月發行個人鋼琴純即興演奏會錄音專輯,音樂詮釋發乎本能,自然展露內省與理性,珍珠般觸鍵令人印象深刻,於純即興領域中獲得無數讚譽。
於去年底展開全亞洲爵士交流,跨足上海、南京,今年(2019)受邀至日本福岡中洲爵士音樂節演出,純粹優美的演奏感動現場無數樂迷。

低音提琴/ Double Bass:黃幼舜
畢業於台灣大學法律系。自高中開始接觸Bass,大學時期加入騷動爵士大樂團而開啟爵士彈奏之路,曾獲2014台中爵士新秀比賽第三名、2017台北爵士新秀第二名。甄選成為2015台北爵士音樂節「青年菁英爵士樂團」Bass手、內政部替代役公益大使團Bass手、台北青年爵士大樂團Bass手。
目前定期於台灣各處Live House、音樂餐廳演出,以及各式商演、婚禮、音樂劇伴奏,並且不定時在露西亞咖啡、公館河岸留言、樂悠悠之口擔任Jam Session主持樂手。

爵士鼓/ Drum:陳昱長
學生時期演出風格Funk、Rock為主,以獨立樂團鼓手身分在各Live House及音樂祭演出。
2014年因緣際會下接觸爵士樂,隔年2015年即錄取兩廳院爵士音樂菁英營,同年也考取美國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2015-2017於波士頓期間,主修爵士鼓,並跟隨爵士鼓演奏家Ian Froman、Bob Gullotti、Marko Djordjevic以及Count Basie大樂團小號手Lin Biviano學習爵士樂,同時學習Funk、Fusion、Latin等多種不同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