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院音樂會:《原野之聲》笛樂即興音樂會

  時間|2020年11月20日(五)19:30-21:0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報名方式|請至藝文中心報名系統報名(當報名人數已額滿,將不開放現場候位)
*目前活動已報名額滿,如有觀眾取消報名將直接顯示於報名系統上,請有興趣觀眾自行定時檢閱網站。

主辦單位|臺大文學院、臺大音樂學研究所
協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演出者|林小楓(竹笛)、李世揚(鋼琴)、大恭(迪吉里杜)、張幼欣(打擊樂)

注意事項
1. 雅頌坊節目採實名登記,入場請準備身分證或臺大證件登記。實施入場消毒、體溫量測、室內全程配戴口罩,凡體溫超過37.5度、法配合全程配戴口罩並確實掩蓋口鼻之觀眾,將無法進場。
2. 其他防疫措施依台大藝文中心網站最新消息公佈為準

臺大音樂所於109學年下學期邀請到笛樂演奏家林小楓參與臺大文學院音樂會,並以林小楓正在進行的演出計畫《原野之聲》為演出主題,邀請迪吉里杜演奏家大恭、太魯閣族世界擊樂家張幼欣以及即興鋼琴家李世揚共同演出,以自然、草原、大地為意象,結合台灣排灣族鼻笛、澳洲迪吉里杜、印度、越南及蒙古口弦、世界打擊、斯洛伐克泛音笛等樂器進行一場跨界音樂展演。

我們期望透過這台灣僅見的音樂組合—結合世界各地不同樂器的跨界演出、無框架的即興譜曲—讓聲音回歸自然原始的遼闊想像,並透過原始樂音帶領聽眾將生命貼近你我所生長的土地。

林小楓 Hsiao-Feng LIN

即興笛樂演奏家、製笛者、林舍文化藝術總監。演出形式融合了傳統和前衛。多年來他受邀往來於各方藝術領域,與不同的藝 術家、藝術節、博物館及美術館合作,不斷開拓笛樂演奏上的疆界,並以即興、獨特的演奏模式來探索、發展彼此間的關係。他演奏現代音樂、傳統音樂、世界音樂和實驗的前衛音樂。
林小楓字小由父親林谷珍啟蒙習笛與製笛,大學畢業遠赴內蒙與笛壇名家李鎮習藝,後師承笛家 杜如松、侯廣宇,期間也獲得許多笛藝名家的指導,並隨琴園國樂團參與各式演出,累積上百場演出經驗。2020以《笛樂疆界》計畫獲選國藝會海外藝遊計畫。
著有笛曲《竹鳴》、《遠山疊翠》 ; 簫曲《鳳凰考》、《秋風引》 ; 鼻笛曲《山靈》、《靈山翫月》等。音樂劇場劇本《大稻埕》、《細說大稻埕》,著有專論文章:《談當代即興音樂與中國》。

李世揚 Shih-Yang LEE

跨足古典音樂與即興演奏的台灣鋼琴家,其合作過的藝術家來自於各領域,含括音樂、戲劇、舞蹈、繪畫、多媒體等。曾與歐洲即興鋼琴巨擘 Fred Van Hove 合作演出,並且發行《冬至Galactic Alignment》,為台灣音樂史上首場雙鋼琴自由即興現場影音發行的紀錄,該專輯獲得美國 The New York City Jazz Record 年度新發行榮譽提名。2013年受邀至法國米魯斯MÉTÉO音樂節演出,是三十年來首位榮登該音樂節的台灣人。曾受邀至中、美、英、法、比、荷、德、奧、新、馬、日等各國演出,近年催生台灣即興與實驗音樂的頻繁交流, 引薦近百位國外音樂家至台灣。此外,策畫「台馬音樂新勢力」、「 混沌身響」、「即興集樂聚」等系列活動。目前他與朋友創辦「台灣國際即興音樂節」,並擔任音樂總監。

大恭 Dakung

台灣迪吉里杜(Didgeridoo)演奏家,約十年前偶然認識迪吉里杜並迷戀至今,曾深入澳洲當地體驗原住民文化,及前往法國研習並與當地樂手進行交流學習。為「Didgeridoo Taiwan/野迪迪部落」平台發起人,擅長多種樂器,同時為流行音樂演奏樂師及音樂製作,合作藝人及錄製專輯眾多。近年投入世界音樂人劇場音樂之創作,於高雄成立「野漫空間」,分享世界音樂與推廣以資源回收材料製作迪吉里杜。常受邀於教育機構授課、醫療院所演講,及國內外音樂節藝術節演出。個人專輯有:《大恭歌》、《織夢》、《在南國》、《牽出合走》。音樂設計作品有:返身南島_國際行為藝術節、「未來文明x當代文人」新思惟典藏展、南島十八劇場x香港形藝祭「無用聖餐杯」、台南藝術節「鳥匯」、台南藝術節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日光酸甜」、2019國美館數位藝術創作案「Contours舞、界、線」、知己科西嘉巡演計畫「Rencontre Alter Ego」。

張幼欣Sayun Chang

擊樂家,熱衷於現代音樂、世界音樂、自由即興與各類跨領域的合作,也致力於偏鄉學校的音樂推廣與文化傳承。現為异境樂團擊樂手、黃瑋傑與山寮樂隊之合聲與擊樂手。2017年,入選美國國務院贊助的OneBeat國際青年交流計畫,與來自十八個國家的音樂家們於美國西岸巡演,並和當地民眾交流。近年參與的海內外音樂節,包括Mostly Mozart Festival、Festival de Musique Actuelle de Victoriaville、Pittsburg Festival of New Music、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Arts and Ideas 、 Nublu Jazz Festival 、 Make Music New York 、 JoengJu International Sori Festival、台南藝術節、新北市國際鼓藝節、世界音樂節@台灣、台北兒童藝術節。近年錄製的自由即興專輯,包括《TheDowntown Avengers》、《Dreams Beyond (George Spanos) 》、《Néo (Kaoru Watanabe) 》和《Breathing Taiwan(Renato Diz and Maria Quintanill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