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紹

  • 顏華容(特邀)

    鋼琴家顏華容承襲來自宋允鵬教授的堅實德奧傳統、以及俄羅斯莫斯科音樂院諾豪斯學派極具人文思維的鋼琴藝術、及深厚的藝術人文素養;此番為這部隱身於椰林大道杜鵑花校園中、承載臺大多年歷史卻十分神祕的1972 年Grotrian-Steinweg,顏華容特別設計兼具歷史與聆賞趣味的曲目;包括鋼琴音樂愛好者最鍾情的「金曲」-莫札特的「小星星」變奏曲、蕭邦的光輝燦爛大波蘭舞曲、拉赫瑪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奏鳴曲這首鋼琴獨奏曲中最具威力壯麗纖細兼具、琴壇人人「想彈、欲彈、必彈」獨奏曲展現鋼琴這個樂器歷久彌新、愈陳愈香的特質,並以及與這部鋼琴同庚的柯普蘭《夜思-遙念埃弗斯》,觀眾們能聆聽鋼琴家以深厚的學養與精湛演奏親自演繹鋼琴-這個與工業革命與人類社會變革息息相關的樂器自十八世紀晚期到二十世紀的黃金年代風華。

  • 魏振宇

    高雄市鳳山區人,現就讀臺大電信所碩士班。七歲時由母親及張人方老師啟蒙,而後就讀鳳山國小音樂班、鳳西國中音樂班,師事李敏翠老師長達十年,培養了扎實的技巧及音樂表現能力。大學期間參加臺大鋼琴社,並接受臺北藝術大學林和惠教授的指導。大學以來積極參與各式音樂活動,包括獨奏、重奏、音樂劇伴奏、聲樂伴奏及婚禮伴奏等。未來將持續精進並拓展其演奏風格。

  • 陳人彥

    現為本校音樂學研究所所長,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歷史音樂學博士(2000)、美國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院古鋼琴演奏音樂碩士(1994)、奧地利維也納國立音樂和表演藝術學院鋼琴演奏系(1991-1992)、美國哈佛大學文學士(1991),研究領域為十八世紀奧地利音樂、音樂與啟蒙、音樂與社會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