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人獨奏家系列 — 2017 潘宜彤中阮音樂會

 

時間|2017/11/18(六)19:30-21:0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售票資訊|兩廳院售票

更多資訊|點我連結

 

活動簡介|

音樂為我生活的一部分,希望將我的生活融入創作裡,呈現給大家。這次音樂會中,自己挑戰了創作曲目,濃厚戲曲味道的中阮獨奏《紅氍毹》,音符穿梭玩節奏的中阮二重奏《叮噠》…等多首曲目,也將帶來劉星創作的《第二中阮協奏曲》挑戰高難度技巧。期待與你們分享!

 

表演者簡介|潘宜彤

臺灣基隆人。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民族管弦樂表演藝術方向中阮碩士,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七年一貫制中國音樂學系。現為三個人音樂監製。

2012年國家兩廳院國家表演中心傳統器樂樂壇新秀。2007年南藝之星,演出中阮協奏曲《雲南回憶》更在youtube頻道上獲高人氣點擊率。2007年臺灣音樂比賽阮咸大專組第一名。2005年臺灣音樂比賽阮咸青少年組第一名。2004年及2002年連續兩屆臺灣彈撥器樂大賽阮咸青少年組第一名。

在三個人組合中除了擔任中阮演奏外,更嘗試為三個人創作了《山之靈》、《五聲感覺》、《搶孤》、《露霑葉芽》及《白袍蕩》(笛與中阮二重奏)…等。也與不同創作風格的樂團合作,豐富了音樂演奏的色彩,將世界音樂、爵士音樂、搖滾音樂的風格加入,演奏足跡遍佈歐美亞三洲。在一次赴美的演出裡,有位樂評家讚譽其為亞洲的吉他之神Eddie Van Halen。於上海求學期間,多次參與上海半度音樂出版品錄製,包括:「半度雨棚live演奏會精選CD」,收錄山歌、「曲一」半度室內樂團EP碟及「音樂瞬間」半度室內樂團阮三重奏。

 

演出曲目|

潘宜彤:《紅氍毹》中阮獨奏

潘宜彤:《叮噠》/中阮二重奏(本作品由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

         中阮 II:卓司雅

潘宜彤:《午夜夢迴》/中阮獨奏(本作品由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

潘宜彤:《將》/中阮獨奏(本作品由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

劉  星:第二中阮協奏曲    鋼琴:任重

 

主辦單位|三個人

場地協力|臺大藝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