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之窗 世紀當代舞團「無人知曉的他方」公開工作坊

藝術之窗

世紀當代舞團「無人知曉的他方/ Sense of Placelessness」

公開工作坊

 

【公開工作坊】

活動時間:2016/9/19(一)19:00-21:00

活動地點:第一學生活動中心 2樓 213排練室

活動對象:國立臺灣大學三校聯盟(臺大、師大、臺科大)、國北教育大學在學學生

免費活動 我要報名

 

【更多資訊】

藝術之窗 世紀當代舞團「無人知曉的他方」舞者及表演者甄選會

 

    關於「無人知曉的他方」

藝術之窗計畫持續發酵中,繼上學期的環境劇場「封神計畫」之後,藝文中心這次邀請擅長跨域對話的世紀當代舞團蒞校指導,將帶領一系列結合肢體、視覺藝術等多元面向的課程,打開我們日漸遲鈍的五感。即使沒有跳舞經驗,每個人也能從自身經驗出發,輕易參與,打破你對舞蹈的想像。

世紀當代舞團藝術總監姚淑芬,被藝文圈友人譽為「用毛細孔呼吸的編舞家」,作品題材多取自週遭事物,以生活細節作為發想,堆成對生命的省思。

「在富於詩意的夢幻想像中,周遭的生活是多麼平庸而死寂,真正的生活總是在他方。」(法國詩人韓波)

日復一日穿梭於座標上的我們,不知道自什麼時候起,不再走向自己。禁錮於身體裡的靈魂也曾渴望移動,離開自己,重新誘引與身體、他人、世界對話的可能。藝術家將與學員一起啟動五感,在觀察、接收、整合後,串起記憶、空間、人、世界,回到那個人與無人知曉的他方…

本計畫將延伸臺大社科院建築的視覺意象,結合緊鄰的圖書館與綠地所營造的氛圍,營造社會框架、自然景物與人文智慧的共生關係,在透過藝術家打造的工作坊中,重新開啟人體對空間的感知,帶領學員回歸生命中的直觀經驗。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世紀當代舞團

共同主辦:臺大社會科學院、臺大總務處、臺大校園規劃小組

 

 

    關於「藝術之窗」計畫

建築家伊東豊雄所設計的社會科學院大樓,為持續轉變的臺大帶來一股強大的推進力,建築家為我們打開一扇窗,帶來全新的空間語言與景色。正因它的不同與創新,讓我們看到美的定義其實很寬廣。

藉這個機會,藝文中心與社會科學院共同推出【藝術之窗】尋美計畫,回望臺大校園空間設計的脈絡軌跡,那由層層時空與記憶共同積累下來的人文歷史與多元面向的美。「藝術之窗」系列活動,主題橫跨建築、空間美學、表演、學生創作及當代藝術,是一個鼓勵台大人透過空間探索 (looking in),進而發展出藝術事件(going out)的計畫,透過不同的展演活動,將藝術種子散佈在校園各個角落,邀請你做一位校園裡的旅行家,穿越這扇藝術之窗,時時刻刻發現新鮮事。

 

 

   「無人知曉的他方」團隊介紹

姚淑芬(世紀當代舞團 藝術總監暨編舞家)

現職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專任講師的姚淑芬為「世紀當代舞團」創辦人、藝術總監及主要編舞家,被藝文圈友人譽為「用毛細孔呼吸的編舞家」,以魔幻寫實影像和後現代主義拼貼的三度空間概念結合,形塑如夢似幻卻極具感知真實的舞作氛圍,為現今台灣少數以肢體詮釋戲劇架構的佼佼者之一。

美國舞蹈《態度》雜誌曾評論其為「許多學習之處,不可多得的舞者」,舞作雙囍》於華盛頓特區(Washinton D.C.)演出榮獲ADCF最佳編創獎,美國著名村聲週報(The Village Voice)舞評人伊莉莎白‧欣莫大加讚許:「此舞作是兼具中國傳統和當代創作手法的作品」。於2000年創立世紀當代舞團,作品風格多變,擅以生活細節作為發想議題,主要為呈現當代文化並致力於環境與人文之關懷與探討,並以此延伸為「世紀當代」團名時時自勉。

點擊查看姚淑芬完整介紹

 

世紀當代舞團

世紀當代舞團揚起航向世代的風帆,乘上千禧年的巨濤破浪邁前,盼能觀察全球時代脈絡,破除各種形式框架的肢體語言持續翻轉創意,創立具有當代符號意涵的表演藝術浮世繪。以現代舞融合劇場語彙、視覺影像、文本敘事空間等多項各領域創作養分不斷推陳出新,並跨域合作不同領域頂尖藝術家,偕同編創風格各異的舞作及解構表演形式,每次創作皆企圖超越原有之肢體語彙與結構藩籬,大膽迥異的表演思維是舞團一路走來深受觀眾喜愛的原因之一。

點擊查看世紀當代舞團完整介紹

世紀當代舞團臉書

 

照片提供:世紀當代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