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藝起來] HuSa!胡薩!:經典X 跨界X 皮亞佐拉

時間│04月26日 (日) ,14:00入場,14:30開演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演出長度│80分鐘 (含兩次中場休息)

 

音樂會共分三部分:「經典」是回歸單純的獨奏形式,兩位獨奏者分別選取在各自領域中具代表性,必得上手的曲目演出;「跨界」企圖突破對兩種樂器的刻板印象,挑戰中國小提琴協奏曲〈梁祝〉,模仿弦樂器的音響和句法;「皮亞佐拉」則彙集「新探戈」作曲大師皮亞佐拉(Astor Piazzolla)的作品,以鋼琴、二胡、薩克斯風的組合,演繹大師留下的動人情懷。

 

【 曲  目 】

[ 經  典 ]

劉明源 (1931-1996)

  河南小曲

二胡:廖浩慶 鋼琴:鍾愛

巴斯卡 Claude Pascal (1921- )

  給中音薩克斯風和鋼琴的小奏鳴曲

薩克斯風:江軍  鋼琴:江天霖

法朗克 Cesar Franck (1822-1890)

  A大調小提琴奏鳴曲,第四樂章 (改編給中音薩克斯風)

薩克斯風:江軍  鋼琴:江天霖

....................................................  Intermission I  ....................................................

[ 跨  界 ]

陳鋼 (1935-)、何占豪 (1933-)

  梁山伯與祝英台小提琴協奏曲選粹

  高胡:廖浩慶  薩克斯風:江軍  鋼琴:羅偉銘 

....................................................  Intermission II  ...................................................

[ 皮亞佐拉 ]

皮亞佐拉Astor Piazzolla (1921-1992)

  彎來曲去 (Revirado)

  再見,爸爸 (Adios nonino)

二胡:廖浩慶  薩克斯風:江軍  鋼琴:鍾愛

 

※ 本次演出為自由入場。

※ 遲到及中途離席觀眾需等候曲間方能入場。

 



人物介紹

  • 江軍

     

    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政治學系國際關係組雙主修。小學始習古典薩克斯風,現師事沈子傑老師。曾受職業演奏家Yann Lemarié、Grégory Letombe、田中靖人(Yasuto Tanaka)指導。

     

    於臺大雅頌坊舉辦第二次個人獨奏會《別忘了最後一支舞》(2014)。

    於臺大雅頌坊舉辦第一次個人獨奏會《待車中》(2013)。

    參加第三屆臺北青年管樂團協奏曲大賽初賽(2012)。

     
  • 廖浩慶

     

    臺中人。小學參加鎮平國小國樂社,由洪佩珍老師?蒙學習二胡。高中時參加臺中一中天籟國樂社,由蘇鈺靜老師指導。大學時參加臺大薰風國樂團,曾任樂團首席、拉弦聲部長及中級班指揮。大三時曾受邢芃文老師及蕭白鏞老師指導。目前就讀國立臺灣大學園藝所三年級,未來準備當農夫兼二胡演奏者,同時在土地及中國音樂上向下扎根,探索二胡及臺灣這塊土地的各種可能性。

     
  • 鍾愛

     

    新竹人,現就讀臺大音樂學研究所碩士班。 6歲時開始學琴,指尖便再也離不開琴鍵上音樂的千層變幻,古典與流行皆有所接觸,並持續拓展個人演奏風格;除了獨奏的個人獨白,大學以來亦積極參與合唱及各樣音樂活動,包含合唱伴奏、聲樂伴奏、重奏等。

     
  • 江天霖

     

    七年級新生代鋼琴家,自幼便於國內接受完整之音樂教育,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研究所。

     
  • 羅偉銘

     

    從小就讀音樂班,以第一志願考取古亭國小、師大附中國中部,2011年以榜首考取師大附中高中部,並於暑假參加法國與西班牙音樂營,獲蕭邦大賽冠軍Philippe Entremont與許多大師讚賞。2014年以全國唯一鋼琴組繁星管道考取師大音樂系,主修鋼琴,師事嚴俊傑老師,副修作曲與聲樂,師事蕭慶瑜老師與廖聰文老師。在多項音樂比賽中有傑出表現,常受邀擔任鋼琴伴奏、演出與委託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