蘊麗畫室 │ 第一屆蘊麗獎 2018 工作坊簡介

 

蘊麗畫室 2018工作坊報名流程

 

step 1. 10/17 開放報名,填寫網路報名表 https://goo.gl/forms/KsNhCxNPBkZIypj13,將為你預留名額
step 2. 網路報名後,11/14(三)前親自至藝文中心辦公室繳交費用,並出示學生證以核對資格
* 辦公室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17:00

11/15 更新:即日起開放水墨、粉彩、壓克力三個場次,可於臺大藝文中心辦公室現場報名繳費。

各場次報名期限:水墨 11/20│粉彩 11/25  11/28│壓克力 12/5 (如遇額滿亦截止報名,並於藝文中心網站、粉絲專頁公告)

 

◆ 貼心提醒

1. 參加水墨組工作坊學員須自備一個耐熱杯子,茶杯為佳。
2. 工作坊預計每場次進行 3 小時,如果有顏料太頑固不乾、同學靈感迸發等特殊狀況,可能會視情況自動延長。
3. 請著方便活動、不怕弄髒的衣物。
4. 如報名後未於 11/14 前繳交費用,將取消報名,藝文中心得通知候補者遞補。
5. 若報名後臨時無法參加,請盡早通知我們。於活動三天前通知告知,主辦單位將全額退費。

 


 

【水墨】筆咧?水墨尋奇

2018/11/25 (日) 13:30 雅頌坊

帶領藝術家|艸文子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雙主修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畢業
現兼職插畫界插花者與設計界邊緣人

水墨是一場雙人舞,水與墨彼此搭配,交織成一片愜意山水,這個世界裡沒有畫筆,但有各種好玩的媒介代替傳統的文房四寶,引領你體驗文人的寫意生活,探索黑白之間的無限色彩。

    創作主題:筆咧?水墨尋奇

    媒材練習:探索水與墨之間的你儂我儂,移除毛筆的媒材限制,改以各式各樣的物件與水墨激盪出有趣的筆觸特效

    療癒功效: 帶著遊戲的心情是最重要的,認真的話你就輸了。

 

【粉彩】夢記人生

2018/12/2 (日) 13:30 雅頌坊

帶領藝術家|劉彥宏
在夜晚與白天旅行,生活在台中豐原山邊,大學求學階段看見窗外的彩虹感覺到身與心有個空隙,而開始了與彩虹、身體、意識、神話等相關創作,創作形式有身體行為、繪畫、雕塑、書寫、空間裝置。

張開眼睛、光從哪裡來?
漫步在空白畫室,回想最近的夢境,讓小教堂裡的光影成為你的靈感。適當的關注夢,讓潛意識與意識的通道流暢,透過粉彩隨機的堆疊、塗抹,整理自己白日所思,夜晚所想。理解夢、欣賞夢將延伸生活經驗的場域,滋養心田。

    創作主題:夢的自由書寫

    媒材練習:認識粉彩筆直覺操作的特性。輕重緩急的筆觸與身體感。粉彩筆的點線面運用,堆疊塗抹擦壓刮混色等粉彩用法。認識 PERFIX 粉彩保護噴膠使用方法。

    療癒功效:淺服一帖和淺意識搭起橋樑。 經年服用:日與夜流動成片。

 

壓克力顏料】漫步小宇宙

2018/12/9 (日) 13:30 雅頌坊

帶領藝術家│許匡匡
偶而自由插畫家、繪本作家,畢業於倫敦 Kingston University 插畫所。斜槓身份除了實驗高中的插畫老師,固定於《旅人誌》刊載旅行記事。創作中常見小紙船、星星與女孩符號,並使用大量的藍,覺得藍色是連結自身心靈的色彩。在恬淡生活中觀察著、感受著,靈感抽屜裡仍有好幾個沈睡中的故事等待發芽。著有《慢吞小姐的倫敦插畫生活》與繪本《我是一顆小星星》、《快一點慢一點》。
www.zitosquare.com

壓克力顏料適合喜歡實驗的人,這堂課裡你會拿到一個空白的圓形畫布,在藝術家許匡匡的帶領下,享受疊合不同色彩、筆觸的媒材特性。
專注在畫畫的當下,畫布就會成為一個鏡面,映照出自己的星球樣貌。

    創作主題:若你是一個星球,會是什麼樣子?

    媒材練習:嘗試壓克力顏料具覆蓋性的特性,如薄塗的水彩感、厚塗的油畫感,同時透過細筆刷與粗筆刷與水分比例的控制,混搭乾刷濕刷的筆觸,繪出壓克力特別的質感

    療癒功效:探索內心,找尋自己的色彩與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