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藝起來:臺大管樂團室內樂之夜——欲聞花名

 
時間│2016年12月13日 (二) ,18:30開放入場,19:00開演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演出長度│130分鐘 (含10分鐘中場休息)
 
 
比起堅強溫暖的齊奏,獨奏更能表現出演奏者內斂、婉轉、惆悵抑或狂喜的細膩情緒,而每年的室內樂之夜是由臺大管樂團成員自發組成各式各樣獨奏或重奏團體的演出節目,曲風多元配器自由。
 
這一夜,禁錮的靈魂將透過音樂全然釋放......
我們在這裡,一切都是為了音樂。
     
每個人都負載著或多或少或悲或喜的故事,
音符是我們的語言,樂器是我們的雙眼,
我們用一首首的歌曲,慢慢拼接起回憶裡的故事碎片。
 
如同文藝復興的精神,
我們不是遺忘,而是面對、詮釋、然後重生。
 
 
※ 本次演出為自由入場。
※ 遲到及中途離席觀眾需等候曲間方能入場。

 


人物介紹

  • 臺大管樂團
     
    台灣大學管樂團成立於民國四十三年,從最早年十餘人的鼓號樂隊漸次成長為現今七、八十人的大型交響管樂團編制,現為台北市立案的演藝團體。自1997年起,我團即長年參加嘉義市國際管樂節之演出;同年並受邀至香港參加亞太管樂節。2001年,我團獲管樂協會指派,代表中華民國遠赴奧地利Schladming參加中歐管樂節。2002年,主辦大專院校管樂觀摩會,和各校同學切磋琢磨,探樂理之精進、求風氣之推及。自七十六學年度起,連續獲得十屆台灣區音樂比賽大專組優等;九十一學年至一百零一學年11年間共得到十次特優第一名的殊榮。
     
臺灣大學管樂團60週年@中興堂 - 1812 Over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