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節目原訂於10月5日12:20進行,因雨順延至10月26日原場地原時段進行,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咚鏘咚鏘咚咚鏘~吉慶國小擂鼓醒獅隊來囉!!

「吉慶國小擂鼓醒獅隊」曾多次受邀參加各大藝術節慶與周末藝術秀表演。由於表演精湛深獲各界喝采,臺北縣政府教育局更特別頒發感謝狀給予表揚與肯定。擂鼓 隊的演出以二十座獅鼓為主,運用各種擊鼓的特色,以不同形式的節奏組合,加上繁複的肢體動作與變化,鼓聲響徹雲霄、振奮人心;隊中又以八隻兩廣醒獅為主 角,其所展現之力與美的動作,令人拍案叫絕,而小朋友的精彩表演絕對值得欣賞。歡迎大家前來觀賞並給予支持,一同感受擂鼓醒獅隊的熱情與活力!

展演曲目:

擂鼓舞獅【擂鼓迎賓 祥獅獻瑞】

(一)擂鼓隊的演出器材以二十座獅鼓為主,運用各種擊鼓的特色,以不同形式的節奏組合,加上繁複的肢體動作與變化,鼓聲響徹雲霄,振奮人心,是目前國內擂鼓以最大陣容表演(五花鼓)的團隊。
(二)舞獅隊以八隻兩廣醒獅為主,陣容龐大,展現力與美動作,令人拍案叫絕,精彩表演值得欣賞。

 


人物介紹

  • 新北市吉慶國小

    一、參加比賽成績:  
    1.  參加96年全國「鼓王盃」鼓藝競賽榮獲團體組第一名,個人組囊括第一二名,榮獲「三冠王」。
    2.  連續三年(96、97、98年)參加全國「鼓王盃」鼓藝競賽囊括個人組第一二名「三連霸」。
    3.  連續三年(96、97、98年) 參加臺北縣擂鼓比賽特優?,舞獅比賽榮獲全縣比賽特優獎。
    4.  97年臺北縣縣長盃暨全國舞獅舞龍錦標賽國小組醒獅多獅第一名。
    5.  96年榮獲(擂鼓舞獅團體組)臺北縣最高榮譽之【臺北縣兒童傳統藝術薪傳獎】(三年免審)。
    6.  98年榮獲(鼓藝個人組)臺北縣最高榮譽之【臺北縣兒童傳統藝術薪傳獎】。
    7.  參加全國99年(擂鼓舞獅團體組)【全國兒童傳統藝術薪傳獎】第二名。
    8.  100年榮獲全國第七屆「鼓王盃」鼓藝競賽-團體組第一名,個人組囊括第一名,雙料冠軍!

    二、展演資歷:
    1.  參加臺北縣「藝術饗宴週末藝術秀」:95年淡水漁人碼頭、96年八里左岸,96年黃金博物園區、97年鶯歌老街、97年三峽老街及98年新店吊橋、99年黃金博物園區、八里左岸、鶯歌老街淡水捷運站等大型活動表演。
    2.  於97、98年基隆市政府(交通旅遊處)應邀參加陸客及外籍人士來台觀光迎賓表演,扮演「外交小天使」,掌聲如雷,深獲讚許!
    3.  多次應邀至總統府(95年)、教育部(96年)、國立歷史博物館(97年)、大安森林公園(97、98年)、國立傳統藝術中心(97年)、新北市政府(96、97年)、基隆市中元祭(96、99年)、 公共電視台台灣囝仔讚(98年)、臺北市議會(99年)表演。
    4.  參加97年臺北縣政府舉辦「萬人擊鼓」活動,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5.  參加98年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舉辦「中華民國第47屆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表演。
    6.  參加96、97、98、99年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舉辦「青少年才藝逗陣大會」表演。
    7.  應邀參加99年國立中正紀念堂舉辦「新春喜慶元宵新春系列活動」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