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墨 第一屆臺大書法獎獲獎作品成果展

試墨   第一屆臺大書法獎獲獎作品成果展

一手好字 句句流傳

多久沒提筆好好寫字了呢?

 

藝文中心所舉辦的第一屆臺大書法獎以「試墨」為主題,此二字出自本校已故講座教授周鳳五先生之手。書法獎系列活動以「試墨」為題,希望鼓勵青年學子多多提筆寫字,涵養人文情懷。本次展覽根據書法獎比賽分組分為毛筆組及硬筆組,前者即傳統書法組,邀請大家書寫古典詩詞,可以在展間中欣賞到前三名及最佳人氣獎等四幅原作。硬筆組則是大家以鋼筆、原字筆書寫的臺大校歌。除了展出得獎作品,我們也抽取出不同筆者的字樣,拼貼成左側一幅幅的插畫。有些想法就得親筆寫下來了才算真正萌芽,一字一句賦予人想像力,文字成歌,歌裡有夢,夢裡有給明天的希望。

展覽地點 | 臺大校史館2F出版中心書店
展覽時間 | 2016/11/2(三)~12/9(五)   
                   星期三~星期一 9:00~17:00
                   星期二 9:00~15:00(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二及國定假日公休)
參展名單 | 李嘉俊、林律綺、邱冠智、 陳可姍、陳彥蓉、黃亭瑜、劉彥妘、戴傳諭 (依筆畫順序排序)
美術設計 | 林玟慧
主辦單位 |臺大出版中心、臺大藝文中心
 
 
**打卡拍照送好禮~
凡於展場內參與寫校歌活動並拍照打卡,即可獲得限量「試墨」紀念提袋,送完為止。
 
活動辦法如下~
歡迎同學拿起展場內提供紙筆,一起書寫臺大校歌,秀出你的一手好字。
1.歡迎使用現場的筆或你自己熟悉的書寫工具,在本子中書寫校歌裡的一句話。
2.拿起手機拍下你美麗字跡的照片一張。
3.打卡標註 臺大出版中心校史館書店,在貼文寫下 「 我在《試墨 第一屆臺大書法獎獲獎作品成果展》」秀出你寫的美麗字跡並@臺灣大學藝文中心,貼文請設公開。
4.完成後,請書店店員檢查,經確認過後即可獲得限量「試墨」紀念提袋。數量有限,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