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實錄電影《哈姆雷特》校園巡迴放映 臺大場

 
 劇場實錄電影《哈姆雷特》
校園巡迴放映 臺大場
 
放映時間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18:30入場,19:00放映
入場方式請於9月1日起,於本活動頁面預約報名。
*完成報名者請於18:50前入場,18:50後將視觀眾席空位狀況,開放現場候補觀眾排隊入場。如晚於18:50報到,即使完成報名亦不開放入場。
*節目長度:195分鐘(含15分鐘中場休息)
 
主辦單位:British Council 英國文化協會、臺灣莎士比亞學會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戲劇學系暨研究所、國立臺灣大學藝文中心
特別感謝:臺北藝術節
 
本場次與2016 NTU劇場國際學術研討會合作,相關訊息請洽 https://ntutheater2016cht.wordpress.com/
 
 
 
── 劇場實錄電影《哈姆雷特》──
 
《哈姆雷特》(Hamlet) 是劇作家莎士比亞 (William Shakespeare) 傳世最偉大作品之一。故事始於主角丹麥王子哈姆雷特父親過世後,前國王老哈姆雷特的胞弟克勞迪 (Claudius) 迅速繼位。哈姆雷特在悲痛之中,訴諸報仇行動,卻帶了意想不到的結果。
 
英國曼徹斯特皇家交易劇院 (Royal Exchange Theatre) 於2014年製作《哈姆雷特》,由莎拉‧法蘭肯 (Sarah Frankcom) 導演,瑪克辛.皮克 (Maxine Peake) 出演哈姆雷特,是兩人繼2012年皇家交易劇院《茱莉小姐》(Miss Julie) 與2013年曼徹斯特國際藝術節《暴政的假面》(The Masque of Anarchy) 再度合作。
 
有別於舞台演出觀賞視角,劇場實錄電影《哈姆雷特》完美地捕捉了演員的精湛能量,表演場地的極致親密感,猶如置身於現場觀眾之中,徹頭徹尾專注在美妙的演出裡。它的敘事方式,使得堅強的卡司陣容得以盡情揮灑,重新詮釋這部關於忠誠、愛、背叛、謀殺與瘋狂的極致之作;而攝影技術更以近乎毫無窒礙的方式,帶領觀眾全面探索整個舞台。
 
 
注意事項
  1. 節目長度約195分鐘,含中場休息15分鐘。
  2. 英文發音,附中文字幕。
 
 
表演人員介紹
 

 

主演|瑪克辛.皮克

曾入圍英國電影學院獎的瑪克辛.皮克(Maxine Peake),為一英國知名舞台劇、廣播劇、電影、電視演員,以維多利亞.伍德(Victoria Wood)之情境喜劇《晚餐女士(Dinnerladies)》中的「Twinkle」一角成名。其他知名角色包括英國第四頻道(Channel 4)以曼徹斯特為背景的電視劇《無恥之徒(Shameless)》之維洛妮可(Veronica)、BBC律政劇《絲袍(Silk)》的皇家律師瑪莎.寇斯提羅(Martha Costello),以及《村莊(The Village)》一劇的葛雷斯.米多頓(Grace Middleton)。其舞台演出尤其出色,曾於莎劇《哈姆雷特》中飾演哈姆雷特一角。2014年電影《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也可見到她的身影。

提名與得獎紀錄:《茱莉小姐(Miss Julie)》(曼徹斯特劇場獎最佳女演員,2012);《村莊(The Village)》(英國演藝學院電視獎最佳女演員提名,2013-2014);《漢考克與瓊恩(Hancock & Joan)》(英國演藝學院電視獎最佳女演員提名,2008);《街區(The Street)》(廣播新聞協會獎最佳女演員,2009)。

 
 
 
演職人員名單
 
電影導演:Margaret Williams
劇場導演:Sarah Frankcom
演員:
Hamlet 哈姆雷特/Maxine Peake 
Claudius and Ghost 國王克勞迪與鬼魂/John Shrapnel
Gertrude 皇后葛楚/Barbara Marten
Polonia 波隆尼亞/Gillian Bevan
Horatio 何瑞修/Thomas Arnold
Laertes 雷阿提斯/Ashley Zhangazha
Ophelia 奧菲利亞/Katie West
劇照版權:Jonathan Keenan
字幕翻譯:許佳瑋
 


劇場實錄電影《哈姆雷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