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藝起來:台大懷筑古箏社期末公演——微。戀琴

時間│2016年05月21日 (六) ,18:30開放入場,19:00開演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演出長度│120分鐘 (含中場休息)
 
近年來古箏因常出現於古裝劇中而較為人所知,但對於大多數的民眾而言,這項傳統樂器仍是蒙著重重面紗。懷筑古箏社於每年期末舉辦公演,期望能夠帶領較少接觸古箏的民眾進入中華傳承數千年的文化之中,同時給予社員鼓勵以及凝聚社員之間的情感。 
  
本次公演以「微。戀琴」為主題,概念取材於日本經典漫畫交響情人夢。每個人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青春記事,或狂放如風,或平靜如水,但不論結果如何,往事不如煙,卻已在心頭刻畫歲月,留下無法忘卻的記憶。今夜,月光灑落風間,由琴音佈下蹊徑,帶領觀眾在朦朧間回眸過去的刻骨銘心。
 
同時,我們顛覆傳統表演形式,除了由微電影穿梭琴曲間,更進一步讓觀眾決定劇情走向。表演不再是單向的情感傳遞,觀眾的角色從被動地聆賞音樂,轉變成積極地參與表演。台上不只是表演者的故事,而是今夜你我共同譜出的「戀琴」。
 
 
※ 本次演出為自由入場。
※ 遲到及中途離席觀眾需等候曲間方能入場。
 
 


人物介紹

  • 台大懷筑古箏社

     

    懷筑古箏社前身為臺大國樂團古箏組,風評甚佳且演出不輟,不但每年期末有演奏會,更多次巡迴全省演出。後因古箏為獨立性強之演奏樂器,在國樂團中自成一格,且古箏組有獨立之行政系統、經費、琴房、人事活動,再加上組員快速成長,古箏組於民國76年正式獨立,是為懷筑古箏社。現今,於每學年下半年都會舉行公演,希望能與更多的古箏愛好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