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舞臺藝術學院《樂躍古今》

時間|2019年9月29日(日)14: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報名連結|https://tinyurl.com/yyksqyuf
主辦單位|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英國金融時報喻為「如哈利.波特的鍵盤魔法師」-新生代鋼琴家班傑明.葛羅斯文諾,與小提琴首席暨指揮湯馬士.顧爾德首度合作,更攜手多元創新的布列頓小交響樂團,三大音樂傳奇同台戲樂,臺灣首演就在2019新舞臺藝術節! 縱橫古典樂壇的鋼琴家班傑明.葛羅斯文諾,首度登「臺」演繹「音樂之父」巴赫與「音樂神童」莫札特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帶來跨「躍」時代變奏新美學。

巴赫創作超過兩個世紀的《郭德堡變奏曲》,備受中外導演青睞,從電影《沉默的羔羊》到《英倫情人》,古典音樂穿越至電影世界,化身配樂勾勒鮮明的戲劇張力,成就另一種傳世經典。對許多樂迷而言,巴赫的鍵盤音樂彷若良性無副作用的舒壓妙方,從鋼琴到弦樂演奏,各種器樂版本帶來不同的體驗。

中信文教基金會邀請鋼琴家范德騰教授,透過全方位的角度賞析巴赫的《郭德堡變奏曲》,帶領樂迷領略「樂悅古今」之美。

相關演出:
2019新舞臺藝術節-葛羅斯文諾×顧爾德×布列頓小交響樂團《樂躍不已》
2019/11/19(二)19:30 國家音樂廳

講者:范德騰 
出生於美國賓州的范德騰(John Vaughan) 為東吳大學音樂學系專任副教授,身兼演奏家、講者、專欄作家。范德騰近年來陸續受邀至國內外各大專院校、功學社與教學機構等地舉辦大師班及演講,並時常擔任鋼琴比賽評審;從2011年至今,擔任表演藝術雜誌『藝饗天開』專欄作家;2017年專欄集結成《殺掉我爵士樂裡的貝多芬》一書。

范德騰創作經歷豐富,曾參與賴聲川的表演工作坊《這兒是香格里拉》、《寶島一村》等音樂創作;2009年起與視障鋼琴家許哲誠、表演工作坊共同創作新型態音樂舞台劇《彈琴說愛》,表演中結合各式元素,包括古典鋼琴、流行音樂、現代相聲…等,試圖顛覆傳統的說唱藝術,迄今於全臺及大陸各地演出已逾150場次,獲廣大肯定及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