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to Face - 將你的輪廓映成這張臉

 

Face to Face - 將你的輪廓映成這張臉

 

│活動介紹│

我時常在想,究竟人生裡下了多少決定,才成為現在的自己?是否在另一個平行時空中,因為些許的轉念,而造就另一張完全不同的面孔呢? 每次提筆畫下人像時,我總是很好奇背後隱藏的故事:如何用這張帶點平靜、溫暖或是冷酷的臉龐來面對快樂與悲傷。每一次的下筆,彷若時間一般,緩緩將歲月刻劃臉上。 你又是怎麼變成現在的自己呢?

──藝文中心六月駐館藝術家 陳韋屏

 

每一張臉孔,背後都有隱藏的故事,蘊含生命中每一個作過的決定。藝術家陳韋屏的人像創作聚焦於畫中人背後的人生經歷,透過提筆作畫前的聊天交流,在每一個筆觸中捕捉生命的故事。藝文中心邀請陳韋屏六月進駐雅頌坊,在小教堂的彩色窗光下聆聽每位來訪者的故事,發展她的人像創作,最後將這些畫作彙集展出,記錄每個和我們在雅頌坊相遇的你。

你有故事想要說嗎?或者,好奇在畫家筆下的你是什麼樣貌嗎?歡迎預約拜訪駐館藝術家,成為畫家筆下的人物。

主辦單位 │ 臺大藝文中心
駐館藝術家 │ 陳韋屏
主視覺設計 │ 張立薇

 

│拜訪藝術家 預約資訊│

[ 活動內容 ]

請參加者提供一張自己的照片,透過網路視訊和藝術家聊聊天,過程約30分鐘,藝術家會依據參加者提供的照片,另於駐館期間完成畫作。成果展覽後,參加者可領回自己的畫像。

[ 可預約日期 ]
6/8(一)- 6/21(日)

[ 可預約時間 ]
10:00~12:00、13:00~17:00、19:00~21:00 活動約30分鐘,請於報名表中選擇時段

[ 繪製費用 ] 每人300元

[ 參加方式 ]

step 1. 4/20~5/20 間,填寫網路表單報名 https://forms.gle/rM8YCjx1GSomYfzW7
step 2. 我們會在 6/1 以 email 寄發預約成功通知
step 3. 依照預約成功通知信中的說明,於活動前繳交繪製費用與照片電子檔
(若臨時無法參加請提前四天告知,才能把名額讓給其他想參加的朋友噢)

 [ 防疫相關事項 ] 4/17更新
配合臺大防疫措施與入校門禁管制,具臺大系統教職員工生身分之參與者,可於報名時選擇以視訊訪談或至雅頌坊當面訪談,並請於入館時配合填寫健康關懷問卷、測量體溫等防疫措施。
非臺大系統 (臺大、臺師大、臺科大) 教職員工生之參與者,將以網路視訊方式進行訪談,請自備視訊設備 (如筆電、手機、平板等)。

[ 注意事項 ]
1. 參加者請提供至少一張自己的照片(電子檔案,大小1mb以上或解析度1200x1200以上之清晰照片),藝術家會依據照片另於駐館期間完成畫作。
2. 參加者須簽署肖像權使用同意書(附於報名表單內,請先閱讀),同意主辦單位展出本次成果畫作;展覽結束後,主辦單位另行通知參加者領回畫作原件。
3. 由於畫材皆為事先準備,請參加者注意以下事項:
 (1) 若無法於原預約時段出席,請聯絡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更換時段
 (2) 如果要更換、取消預約時段,請於活動前四天告知,逾此時限恕不退費
 (3) 活動當天超過預約時段10分鐘未報到,視為放棄報名且不予退費
4. 藝術家駐館期間,雅頌坊不開放參觀創作過程。
5.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內容或詳細注意事項將公布於藝文中心網站,恕不另行通知。

 

│展覽│Face to Face - 將你的輪廓映成這張臉 

4/17更新:展覽活動延期舉辦,辦理時間未定

時間 │ 6/20(六) - 6/21(日) ,10:00-17:00
地點 │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展出駐館期間,藝術家陳韋屏的人像創作
*藝術家 Talk Talk:6/21下午4點藝術家將在展場與觀眾交流,其他時段藝術家也會不定期出沒,歡迎來捕抓野生藝術家的蹤跡~

 

│駐館藝術家│陳韋屏

B00臺大財金系畢業,不務正業中。

在臺北生活將近人生一半時間的屏東人。現任OISTAT國際劇場組織專案分析師,守備範圍包括財務管理、青年培育、活動企劃執行、國際會議籌辦與公部門溝通。曾任臺大管理學院學生會活動部長,通過CFA特許金融分析師Level 1,為少數具有財會背景的藝術行政。熱愛美的事物。時常遊走在理性和感性的兩端,不過通常理性都會獲勝。

在藝術行政工作之外,韋屏也發展自己的人像創作,記錄歲月在不同臉孔上留下的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