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藝起來] 聽HuSa!聊胡/薩!:經典X 跨界X 皮亞佐拉

時間│05月29日 (五) ,19:00入場,19:30開演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演出長度│90分鐘 (含中場休息)

 

本場音樂會將以沙龍音樂會的形式呈現。音樂會分四部分,每一部分都配合子主題設計曲目。第一部分「胡/薩說說話」回歸單純獨奏形式,帶來兩首充分展露各自樂器音質特色的曲子:深具蒙古草原馬頭琴蒼涼音色的〈草原上〉,和20世紀初原為長笛所作,後經改編給薩克斯風演奏的〈西班牙主題變奏曲〉;第二部分「學生樂手說說話」,除了道盡身兼學生和業餘演奏者兩種身分的酸甜苦辣外,也帶來兩首深具活力與熱情的曲調:Adele版本的〈Rollin' in the Deep〉和日籍新銳作曲家石川亮太於2013年新作的美妙小品〈Tadenize〉;第三部分「跨界說說話」突破對兩種樂器的刻板印象,HuSa!的兩位演奏者跨足電影配樂,一由兩把二胡與中阮的配置演繹卓別林的作品,二由薩克斯風詮釋配樂大師莫利柯奈的〈新天堂樂園〉。最後,在 「皮亞佐拉說說話」演繹新探戈大師皮亞佐拉的動人情懷,我們帶來〈探戈的歷史〉與〈天使探戈〉,為這美麗的夜晚畫下句點。

 

【曲    目】

[胡/薩說說話]

劉明源

草原上 (On the Prairie)

二胡:廖浩慶 鋼琴:鍾愛

Paul-Agricole Genin 

Variations sur un thème espagnol, Op. 15

                                             薩克斯風:江軍 鋼琴:許毓婷


[學生樂手說說話]

Adele 

Rollin' in the Deep

                                                 二胡:廖浩慶 鋼琴:鍾愛

石川亮太Ryota Ishikawa

Tadenize

                                             薩克斯風:江軍 鋼琴:許毓婷

....................................................  Intermission   ....................................................
 

[跨界說說話]

崎谷健次郎Kenjiro SakiyaScott Joplin 

Ragtime on the rag

Peacherine rag

Magnetic rag

                    二胡:廖浩慶、呂學宸 中阮:楊世安

真島俊夫 Toshio Mashima

Morricone Paradiso

                       薩克斯風:江軍 鋼琴:許毓婷

 

[皮亞佐拉說說話]

Astor Piazzolla

L’histoire du tango:1900、1930

                        二胡:廖浩慶 中阮:楊世安

Milonga del angel

                       薩克斯風:江軍 鋼琴:許毓婷

 

※ 本次演出為自由入場。

※ 遲到及中途離席觀眾需等候曲間方能入場。

 
 


人物介紹

  • 江軍

     

    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政治學系國際關係組雙主修。小學始習古典薩克斯風,現師事沈子傑老師。曾受職業演奏家Yann Lemarié、Grégory Letombe、田中靖人(Yasuto Tanaka)指導。

    於臺大雅頌坊舉辦第二次個人獨奏會《別忘了最後一支舞》(2014)。

    於臺大雅頌坊舉辦第一次個人獨奏會《待車中》(2013)。

    參加第三屆臺北青年管樂團協奏曲大賽初賽(2012)。

     
  • 廖浩慶

     

    臺中人。小學參加鎮平國小國樂社,由洪佩珍老師?蒙學習二胡。高中時參加臺中一中天籟國樂社,由蘇鈺靜老師指導。大學時參加臺大薰風國樂團,曾任樂團首席、拉弦聲部長及中級班指揮。大三時曾受邢芃文老師及蕭白鏞老師指導。目前就讀國立臺灣大學園藝所三年級,未來準備當農夫兼二胡演奏者,同時在土地及中國音樂上向下扎根,探索二胡及臺灣這塊土地的各種可能性。

     
  • 鍾愛

     

    新竹人,現就讀臺大音樂學研究所碩士班。 6歲時開始學琴,指尖便再也離不開琴鍵上音樂的千層變幻,古典與流行皆有所接觸,並持續拓展個人演奏風格;除了獨奏的個人獨白,大學以來亦積極參與合唱及各樣音樂活動,包含合唱伴奏、聲樂伴奏、重奏等。

     
  • 許毓婷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鋼琴演奏碩士。在校期間先後師事王美齡教授,魏樂富教授。 在學時期即積極參與各類型演出,除了古典室內樂型態之外,也屢次跨界合作,擔任音樂劇《變身怪醫》、關渡藝術節舞蹈演出節目《出口之問》等現場樂手。碩士畢業後,考取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鋼琴協演人員,自2010年起擔任年度歌劇─《弄臣》、《阿依達》、《鄉村騎士》、《丑角》等歌劇排練,並於2013年起擔任國家交響樂團年度鋼琴約聘人員,現積極參與各類型表演活動及音樂作品錄製。

     
  • 楊世安

     

    現為臺北醫學大學藥學系三年級學生。高中加入國樂社後,因樂團樂器分配考量而選了中阮。個人偏好劉星的作品。大學曾加入臺大薰風國樂團,曾任教學部長、彈撥聲部長,並於薰風巡迴演出<雲南回憶>第三樂章,於教學觀摩演出<流連忘返>,於高手觀摩演出<雲南回憶>、<山歌>、<孤芳自賞>、<望秦川>、<隨心所欲>。

     
  • 呂學宸

     

    現為臺灣大學化學系四年級學生。從國小開始接觸二胡,喜愛二胡溫柔婉約的音色,便加入國樂團學習。大學二年級時加入臺大薰風國樂社,大三時擔任擦弦聲部長,現為薰風中胡首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