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Ken ── 大竹研吉他獨奏會


時間|2020年3月13日(五)19:30至21:0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入場方式(兩個動作都請完成!)
1.填寫報名表單
目前已全數售罄,有意後補觀眾請填寫預購表單等候候補通知。
不開放未填預購表單觀眾現場報名。

2.持大竹研任一專輯(可現場購買),或持本人台大教職員工生證件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藝文中心

現場販售專輯列表
「KEN」  大竹研 500元
「雲遊」 平安隆 500元
「One Line」「Lines & Stains」東京中央線 400元
「似曾至此」400元

大竹研的「研」,在漢字裡指的是需要長時間費盡心力的「研磨」,而這或許就是造就了大竹研音樂特質的關鍵。去年大竹研所發行的個人獨奏專輯「Ken」,就是「研」,是大竹研以將近十年的時間所「研磨」出的音樂。在這一張專輯裡,音樂帶著大竹研懷想沖繩的音樂記憶而有的「輕」,讓人想到了春天的細雨,音樂裡的每一個聲音卻仍是這麼「細緻」,就像是輕語,一個極細微的呼吸轉折,就已說了太多,而這聲音的「細緻」就是Ken所研磨出的。

大竹研 Ohtake Ken

日本吉他音樂家。從高中時期,大竹研已開始演奏吉他。2003年首次在台灣的流浪音樂節與沖繩的民謠大師平安隆一起演出。大竹研也是台灣客家音樂代表人物林生祥的生祥樂隊的成員。大竹研所參與的樂團「東京中央線」其專輯Lines & Stains獲得了2019金音獎的最佳演奏專輯殊榮。
Guitar player from Japan. From high school era Ken started to play the guitar, 2003 first time to come to Taiwan to play with Okinawan legend, Takashi Hirayasu for Migration Music Festival. Ken is a member of 生祥樂隊,the band of Taiwanese Hakka representative singer song writer 林生祥, and Japanese instrumental band 東京中央線, which album Lines & Stains  received Best Instrumental Album of Golden Melody Award 2019.

特別來賓|謝杰廷 Hsieh Chieh-ting

台灣舞蹈音樂研究者、音樂家、藝術家。曾於台北《流浪之歌音樂節》演出,擔任《日曜日式散步者》紀錄片音樂顧問、《月照無眠詩聲誌》音樂創作。2019起,與琵琶音樂家鍾玉鳳、劇場藝術家/音樂家黃思農、舞蹈家鄭傑文,在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的支持下,展開了「譯譜者」計畫,試圖以跨文化的觀點探究圖譜與藝術、文化記憶/技術的關係,從而觸發音樂與舞蹈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