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臺大書法獎 獲獎作品成果展

第三屆臺大書法獎 獲獎作品成果展覽 

 

 

 

臺大書法獎進入第三屆,以提升臺大學子對書法的認識與興趣為目標,鼓勵學子提筆書寫,推廣國粹之美,涵養人文素養。每年吸引各方好手一同舞文弄墨,用黑白揮灑出文字的無限可能性。

今年毛筆組的評選方式,同樣由每位參賽者皆繳交臨摹、自運兩件作品,評審根據兩者的整體呈現,綜合評分。而今年硬筆組抄寫題目為殷海光先生的「知識份子的責任」段落,以此文來勉勵臺大學子面對困境與挫折時的人生態度與氣量。

本此書法獎增加佳作三名,因此展覽件數也更加豐富、風格呈現多元。展覽共展出12件毛筆作品、6件硬筆作品,毛筆組由於件數較多,將分為臨摹、自運兩階段展出。評審讚揚此次作品,無論是臨摹作品下顯露的深厚基本功、抑或是自運中個人風格的揮灑,都各有獨特之處。而硬筆組作品,也透過書寫文字的柔軟,將前輩的深切訓誨轉化為有溫度的勉勵。

 

展覽地點|臺大校史館2樓出版中心書店

展覽時間|2018/12/24(一) ~ 2019/03/29(五) 

     星期一至星期日  9:00 ~ 17:00

     (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二及國定假日公休)

※毛筆組展品將分臨摹、自運作品兩階段展出

2018/12/24 - 2019/02/19 臨摹作品

2019/02/20 - 2019/03/29 自運作品

參展名單|朱柏翰、余秉穎、邱冠智、林鈺玲、林律綺、許羿笙、張簡依萱、張巍騰、劉可鈞、劉宜璇(依照姓名筆畫排列)

視覺設計|子龍

美術設計|林誼璇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協辦單位|臺大出版中心

 

每週打卡送精美小禮>>

在展期間的每周六、日,前五名至出版中心書店參觀並打卡者,就可獲得出版中心準備的精美小禮物!

每月分享抽復古原子筆>>

關注藝文中心粉絲專頁,只要完成指定貼文分享,每月底抽出五名幸運者可獲得出版中心復古原子筆!

詳細抽獎辦法請看藝文中心粉絲專頁、出版中心校史館粉絲專頁~

臺大藝文中心粉絲專頁

臺大出版中心校史館書店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