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墨──臺大創校88年校慶書法音樂會

水生於自然,落入硯中轉化為墨

憑藉墨色,我們創造出紙上的山水天地、人情世故,

以墨書寫,以墨成景,以墨抒情

 

「試墨」音樂會結合音樂、燈光影像的創作。音樂部分邀請台灣當代青年演奏家樂團「三個人」擔綱,也特別安排音樂傑出的臺大人共同參與,曲目皆在微妙處與書法的意趣相呼應。在視覺藝術方面,書畫作品將取自第一屆臺大書法獎傑出作品、本校已故講座教授周鳳五先生字畫,並邀本校戲劇系同學擔任影像與燈光設計。期盼結合視覺與聽覺展演,讓書畫藝術與音樂之美走入臺大人的生活。

演出者

三個人(古箏:郭岷勤、中阮:潘宜彤、笛簫:任重)
鋼琴:張沄真
長笛:彭大維
小提琴:林劭緣
編作曲、鋼琴:楊易修

影像設計:鄭晴元、吳子齊
燈光設計:林頎姍、張善婷

曲目

自然(郭岷勤/曲)、雨港素描(馬水龍/曲)、春之海(宮城道雄/曲)、笛韻(張己任/曲、劉至軒/編)、廣陵印象(郭岷勤/曲)、三花兒弄梅(郭岷勤/曲)、吃飯忘記(郭岷勤/曲)、搖著槳的茉莉小六(任重/曲)、校歌(楊易修/編曲)

報名請於11/11起至臺大藝文中心網頁(http://arts.ntu.edu.tw)預約

相關活動 試墨 第一屆臺大書法獎獲獎作品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