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映像:楊力州電影欣賞講座 /《被遺忘的時光》

 

《被遺忘的時光》    楊力州2010年動人力作,年度紀錄片票房冠軍!

「就算你忘了我是誰,我也永遠記得你的愛。」一部關於遺忘、關於尋找、關於愛的紀錄片─往事如同斑駁的歲月,在失智老人的腦海中,一片片的剝落,運轉的攝影機拍攝的永遠是他們「即將遺忘的時光」……而翻找發黃的舊相片,重尋模糊的過往雲煙,陪伴老人的家人一步步走回曾經的歲月,重新發現自己早已「遺忘的時光」……不斷運轉的攝影機裡,逐漸被遺忘的時光與逐漸被喚回的家庭記憶,在時間的長河裡,因為「愛」而拼貼成了永恆的畫面。

 

●映後座談:

導   演  / 楊力州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畢業,現任中華民國紀錄片發展協會理事長、臺北市紀錄片職業工會常務理事、紀錄片工作者。

與談人 / 陳俊志

國立臺灣大學外文系畢業、紐約市立大學電影製作研究所,紀錄片導演、性別人權運動者

 

 

『楊力州紀錄片工作坊』 學員募集!!

楊導親身分享電影創作秘訣與導演功課

帶領學員進入紀錄片的幕後世界

下一個紀錄片導演就是你!

免費教學,還等什麼,趕快來報名吧~~

前往活動網頁:http://arts.ntu.edu.tw/links/view/list_sn/24

 


人物介紹

  • 楊力州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畢業。現任中華民國紀錄片發展協會理事長、臺北市紀錄片職業工會常務理事、紀錄片工作者。

    ● 紀錄片作品:
    1997《打火兄弟》獲第二十一屆金穗獎紀錄片類首獎
    1999《我愛(080) 》獲瑞士國際真實紀錄片影展最佳影片及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評審團特別推薦獎
    2001《老西門》獲文建會紀錄影帶獎首獎
    2002《飄浪之女》獲第二十五屆金穗獎紀錄片類優等獎
    2003《新宿?,東口以東》獲電視金鐘獎非戲劇類最佳導演獎
    2006《奇蹟的夏天》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
    2007《水蜜桃阿嬤》全國19家電視台聯播
    2008《征服北極》 獲邀為金馬國際影展閉幕片
    2010《被遺忘的時光》年度院線最賣座之紀錄片
    2011《青春啦啦隊》獲邀為臺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閉幕片、當年院線最賣座之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