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人展演系列】繆思踏泥月光下-繆思踏泥客二重奏音樂會

 

「繆思踏泥客」以扎實的奏唱技巧和細膩的跨文化溝通,融合東、西方音樂,以假聲男高音、柳琴、中阮、琵琶、打擊樂帶來極具創意的曲目。旅法作曲家王思雅與3D影像設計莫其霖之多媒體影音劇場《軸向模擬》、英國作曲家Barchan 以東西方詩作為本之《季節更替》、汪雅婷新作《詩詞悠遊》、中國古曲新編之《月兒高》;韓德爾經典聲樂曲《妳在何方》、以及挑戰音樂自由度和聽覺感官的《即興繆思》,將帶著觀眾享受靈動音符所開啟的無限視野和美感。

 


人物介紹

  • 汪雅婷

    臺大藥學系畢,舊金山音樂學院音樂碩士,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音樂藝術博士,主修打擊樂。回國後致力於教學、表演及創作,擊樂劇場獨奏「旅程」曾獲2009台新藝術獎提名。現任吳鳳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專任副教授及十方樂集打擊樂團團員。

  • 莊承穎

    臺大園藝系畢,伯明罕音樂院(英)聲樂碩士。曾獲1991臺灣省柳琴獨奏第一名、1996大專國樂合奏第一名、2004台北愛樂新人聲樂大賽優勝、2006伯明罕音樂院神劇獨唱第二名、2008國家音樂廳聲樂樂壇新秀。旅英多年文化音樂家與製作人。

  • 繆思踏泥客

    突破傳統形式、橫跨古今中西、尋找新的聲音組合同時重視與觀眾之間的有效溝通是莊承穎與汪雅婷組成「繆思踏泥客」的理念與宗旨。兩位團員在大學時期活躍於臺大薰風國樂團,畢業後則分別赴英、美音樂研究所深造。以開放包容的態度面對音樂,且喜愛創新求變的「繆思踏泥客」,將開創二重奏多元的表演形式,引燃與觀眾互動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