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小徑 # 第三話 – 日法迴盪

 
時間|2017/12/15(五)19:30-21:30(19:00入場)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主辦|NeoSonance 新音樂推廣團體
協辦|臺大藝文中心
 
關於NeoSonance
 
  NeoSonance是由台灣新銳作曲家胡宇君於2014年旅居美國時所發起的計畫,目前以洛杉磯及台北兩個城市為主要據點。除了網羅各城市的優秀演奏家們一同合作演出外,更期待與世界各地優秀的作曲家們合作,一起致力於現代音樂推廣。
 
  在台灣,許多朋友對於「現代音樂」一詞,往往有陌生、或是難以感受到作曲家想呈現的音樂思維。我們希望能透過講座導聆,搭配精心設計的專題音樂會,讓大家更認識現代音樂。繼去年 NeoSonance 於台北成功地舉辦第一場「 One Step Closer to Contemporary (Project 1) 當代小徑(第一話)」音樂會後,獲得許多聽眾的肯定。
 
  此場專題音樂會的主軸為「日本與法國的當代音樂」,是由音樂總監胡宇君與參與本次音樂會的演奏家們一同精心設計的曲目。日本與法國之間的相互影響,很直接的反應在藝術作品上。經過歷史的傳承與轉換,作曲家胡宇君將透過導聆,讓聽眾了解日法之間的相互影響,以及藝術上的呼應性。
 
節目資訊
 
主辦單位|NeoSonance 新音樂推廣團體
協辦單位|臺灣大學藝文中心
演出曲目|
  1. Francis Poulenc: Sonata for piano four hands
  2. Chloé Yuchun Hu: I See My Reflection in Your Eyes
  3. Toru Takemitsu: Romance for piano
  4. Philippe Gaubert: Fantasie for clarinet and piano
  5. Guillaume Connesson: Techno Parade for flute, clarinet and piano
  6. Lili Boulanger: Nocturne for Violin and piano
  7. Olivier Messiaen: Rondeau for piano
  8. Takashi Yoshimatsu: Piano Folio ... To a disappeared pleiad
  9. Yuko Uebayashi: Piazza
  10. Roussel: Violin Sonata No. 2 mov. I
演出者|
  長笛:李詠涵 Hanna Li
  鋼琴:陳姿穎 Mia Chen
  鋼琴:張茵如 Yin-Ju Chang
  單簧管:楊蕙瑄 Hui-Hsuan Yang
  小提琴:黃郁婷 Yu-Ting Huang
  導聆主持/作曲家:胡宇君 Chloé Hu
 

作曲家介紹

  「只要是音樂,我都寫。因為音樂無國界。」台灣新銳女作曲家胡宇君,作品橫跨現代、電影配樂、商業流行、與音樂劇。主要作品除了現代音樂創作,近年來更與許多台灣藝術創作者、時尚產業跨界合作。作品已遍及美國、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荷蘭、及羅馬尼亞。
  15歲時,由陳茂萱教授啟蒙開始學習作曲。師大音樂系作曲組畢業後,決定跳脫過去台灣傳統音樂班教育的框架,前往NYU學習電影配樂。2008年取得藝術碩士(M.A.),師事好萊塢知名電影配樂作曲家Ira Newborn (曾於美國多位知名音樂人合作:Diana Ross, Barbara Streisand, Billy Joel, Ray Charles),以及該校音樂系主任Ron Sadoff。2014年,於UCLA取得作曲博士學位(Ph.D),師事好萊塢知名電影配樂作曲家Paul Chihara(曾為Duke Ellington艾靈頓公爵的編曲家),Sundance film音樂總監/音樂劇作曲家Peter Golub,以及現代音樂作曲家Ian Krouse與Roger Bourland。
  旅美期間,曾獲選為NYU木管室內樂團之駐團作曲家,作品Ripple獲選為NYU打擊樂團年度音樂會之曲目。2007年,受羅馬尼亞ICIA音樂團體委託創作管絃樂作品Knocking On the Dawn,並受邀指揮Constanta Orchestra首演於羅馬尼亞。2008 年,參與由TCM所製作的紀錄片Chuck Jones: Memories of Childhood配樂製作團隊,擔任錄音指揮; 同年,受委託改編紐約節慶音樂劇Clara’s X’mas Dream。2010年為比爾蓋茲基金會所投資拍攝之紀錄片Burning The Midnight Oil擔任配樂,同年亦受美國MEANS New Music ensemble委託創作室內樂作品S-Curve。2012年參與魔戒系列音樂會幕後製作。2014年出版博士論文Transformation of The Musical: The Hybridization of Tradition and Contemporary。除了在歐美發表作品之外,也常常於國家演奏廳定期發表現代作品。現為NeoSonance新音樂推廣團體之音樂總監,及樂團Dr. FANCY之團長。
 
胡宇君官方網站:http://www.yuchunhu.com
胡宇君FB粉絲專頁:Chloé Yuchun Hu 胡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