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粉樂町 校園藝術論壇-3 劉惠媛x黃中宇

【校園藝術論壇】

 

校園內的公共藝術─劉惠媛(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現任理事)和黃中宇 (中華民國公共藝術教育發展協會常務理事)

時間:2013/12/26(四) 19:00 – 21:00

地點:雅頌坊

簡介:這是一個人人能詮釋美的年代,美的定義也隨著時代與價值觀流動、改變。粉樂町的無牆美術館概念讓我們將想法化為行動,實際在街頭巷尾尋找美的蹤跡。劉惠媛和黃中宇兩位在公共藝術領域的專家和大家分享在國內外與公共藝術相遇的感動,及藝術如何軟化校園,與校園對話,以及一所大學又能如何作為城市的後盾,持續提供美感教育及思考能量?

馬上報名

 

 

其他場次講座

城市中的藝術觀察記錄─賴香伶(當代藝術基金會董事)

時間:2013/12/11 (三) 19:00 – 21:00

地點:雅頌坊

 

日本藝術介入空間的做法與經驗─丘如華(台灣歷史資源經理學會秘書長).

時間:2013/12/17 (二) 19:00 – 21:00

地點:雅頌坊

 


人物介紹

  • 劉惠媛

    劉惠媛專長廣涉美術史與美術館,藝術評論,博物館展示規畫與設計。著有《博物館的美學經濟》、《把藝術當作動詞》、《影像的閱讀》、《繆斯共和國》、《沒有圍牆的美術館》以及《旅遊指南上找不到的藝術地圖》、等專書。曾任博物館副館長、藝術雜誌總編輯多年來從事藝術評論及寫作,並致力於推廣藝術教育。現任華山文創實業執行長。

  • 黃中宇

    曾旅居法國近十年,1998年返台後,成立了「結像紀事─Adagio」。隨後即積極地投入紮根台灣在地的文化行動公共藝術。1999年促成「華山藝文特區」的成形,2000年,于該特區引進法國龐畢度文化中心重新開館的序展──「Y2K千禧拍岸‧迷錄華山」國際實驗電影裝置藝術展演等多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