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 粉樂町 導覽及周邊活動

 

《粉樂導覽 VFP Tours

【 週六定時導覽】

12/1412/281/11下午14:00~16:00由導覽志工帶領參觀。欲參加者請點此報名

集合地點:雅頌坊(請提早約十五分鐘抵達報到)

報名後,將以EMAIL聯繫確認

 

【 團體預約導覽】

凡集結藝術同好10人以上,請於預計參訪日七個工作日前來信 hsiehningwang@ntu.edu.tw,註明「申請人姓名及電話」、「團體/單位名稱及人數」、「預約日期及時間」,即可專案安排。詳細辦法請上臺大藝文中心網站查詢。

 

 

《周邊活動》

除粉樂影展放映,講座與工作坊均需事先報名,請至臺大藝文中心網站arts.ntu.edu.tw線上報名系統。

為維護活動品質,活動開始10分鐘後不開放入場

活動現場將有攝(錄)影記錄,將為主辦單位非營利教育推廣之用。

【粉樂集章 VFP Stamps】

凡於本導覽地圖集滿本次展覽10枚集點章,即可至服務中心兌換「2013臺大粉樂町專屬贈品」,限量2000份,送完為止。(需填寫問卷及個資法同意書,每人憑照片證件限兌換乙次)

【開幕式】

時間:2013/11/26(二) 10:30~11:30

地點:臺大圖書館 B1 國際會議廳

 

【藝術家面對面】

● 澎葉生Yannick Dauby &蔡宛璇

時間: 2013/12/06 (五) 15:30 – 17:00

地點:文學院會議室(2F)

簡介: 來自法國的澎葉生,從音樂研究開始,以更開闊的定義延伸「聲音藝術」,由聲音切入文化、歷史、自然田野調查,呱呱蛙鳴或工廠機具聲都可入題。同樣關注環境與空間的蔡宛璇,則是以影像藝術、素描、詩等多元創作展現。兩人將分享完成與進行中的各項有趣計畫,開啟視覺之外複合的藝術感知。

● 涂維政

時間:2013/12/13 (五) 15:30 – 17:00

地點:雅頌坊

簡介:涂維政的創作系列不勝枚舉,但總可從中找到「時代感」這關鍵字貫穿。然而這歷史的厚度往往是藝術家刻意打造:一種真假難辨、又假戲真作的仿古。他以獨到的藝術語言,嚴肅中帶著戲謔,直指現代社會虛擬與真實的曖昧。聽聽藝術家娓娓道來他的創作歷程。

● 柏天Tim Budden報名已滿

時間:2013/12/20 (五) 15:30 – 18:30

點:雅頌坊

※本場次以英語授課 The workshop will be conducted in English,報名已滿

簡介:生於英國的藝術家,如何一頭栽進中國古老傳統的剪紙藝術?而剪紙除了在你我刻板印象中的喜慶窗花,其實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可能Tim Budden將分享他的生命故事與創作靈感,也將以蝴蝶為題,親自帶領學員以刀代筆,邀請您一同細細刻畫,讓創造力躍然紙上。

 

 

【校園藝術論壇】

城市中的藝術觀察記錄─賴香伶(當代藝術基金會董事)

時間:2013/12/11 (三) 19:00 – 21:00

地點:雅頌坊

賴香伶為獨立策展人,於美國堪薩斯大學藝術史研究所獲藝術史碩士,又曾在喬治華盛頓大學進行博物館學研究。在臺灣擁有超過20年的藝術策展及管理經驗,曾任臺北當代藝術館館長、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獎助組總監以及上海外灘美術館創館館長。透過她豐富的策展經驗與觀察,與大家分享藝術與城市之間的觀照與互動,還有城市居民心中對於藝術的想像與渴望。

 

日本藝術介入空間的做法與經驗─丘如華(台灣歷史資源經理學會秘書長).

時間:2013/12/17 (二) 19:00 – 21:00

地點:雅頌坊

簡介:丘如華多年來參與、觀察國內外各地都市保存與活化再生工作,更深入研究日本「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三年展」與「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兩大與環境共生的藝術活動,她將與大家分享這兩個案例發展的脈絡與展演內容,以及這樣的藝術行動對當地與日本社會帶來的影響。

 

校園內的公共藝術─劉惠媛(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現任理事)和黃中宇 (中華民國公共藝術教育發展協會常務理事)

時間:2013/12/26(四) 19:00 – 21:00

地點:雅頌坊

簡介:這是一個人人能詮釋美的年代,美的定義也隨著時代與價值觀流動、改變。粉樂町的無牆美術館概念讓我們將想法化為行動,實際在街頭巷尾尋找美的蹤跡。劉惠媛和黃中宇兩位在公共藝術領域的專家和大家分享在國內外與公共藝術相遇的感動,及藝術如何軟化校園,與校園對話,以及一所大學又能如何作為城市的後盾,持續提供美感教育及思考能量?

馬上報名

 

【粉樂影展Very Fun Park in Documentaries 2001~2012

富邦藝術基金會自2001年開始籌辦無牆美術館至今,總共收錄9部紀錄片,透過藝術的進駐,粉樂町座落在我們經常走逛的城市內,帶藝術品走出美術館空間,不用排隊買門票,貼近你我的日常生活。

透過影展,粉樂町與大家分享所有的展覽歷程,留心看,你將會與藝術相遇,你也會發現藝術原來這樣容易親近!

自由入場

 

 

Mon.

Tue.

Wed.

Thr.

Fri.

 

 

 

12/4

12/5

12/6

12:10-13:50

 

 

 

粉樂歷程A

2001 粉樂町28min

2004感溫時刻33min

2007粉樂町40min

 

放映地點:第一活動中心

 

 

12/9

12/10

12/11

12/12

12/13

12:10-13:50

 

 粉樂歷程B

2008粉樂町29min

2009台北奔牛節22min

2009粉樂町30min

 

放映地點:第一活動中心

 粉樂歷程C

2010粉樂町

2011粉樂町

2012粉樂町

 

放映地點:第一活動中心

 

 

 

12/16

12/17

12/18

12/19

12/20

12:10-13:50

 

 

粉樂歷程A

2001 粉樂町28min

2004感溫時刻33min

2007粉樂町40min

 

放映地點:雅頌坊

粉樂歷程B

2008粉樂町29min

2009台北奔牛節22min

2009粉樂町30min

 

放映地點:雅頌坊

粉樂歷程C

2010粉樂町

2011粉樂町

2012粉樂町

 

放映地點:雅頌坊

2001~2012粉樂町紀錄片共九部、十八個場次、六天放映。活動規則如下:

1.   影展不需事先報名,開演前10分鐘於現場排隊等候入場。

2. 觀看任一場次粉樂町紀錄片,並完整填寫問券,即可獲得限量[粉樂町利貼一份](不同場次,可重複填寫領取,贈品送完為止)

3. 觀看任三個場次以上粉樂町紀錄片,即可獲得限量[粉樂町色筆組一份](影片結束後,持導覽DM於現場服務人員蓋章,集滿後至服務中心兌換,贈品送完為止)

4. 將於每場次播映後,隨機抽出幸運粉絲一名,現場即贈送[2013粉樂町x Columbia 排汗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