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片好忙?
製片在忙什麼?

觀賞電影電視的同時,你是否也想過製片究竟在忙什麼呢?

本工作坊將帶領你進入製片的世界,課程會從電視電影產業現況切入,介紹製片工作、劇本分析、企劃與募資技巧、娛樂法及行銷,最後透過參觀片廠和實際參與專案,讓各位學員在聽講之外,更可以藉由實作深入體驗。

實際參與部份,將分成四組,包括:動畫長片、電影長片、連戲劇暨短片,題材涵蓋奇幻冒險、療癒寵物、警匪靈異及鬼怪驚悚等。學員將與各專案之導演和製片組成小組,共同研究企劃內容,在期末進行成果發表,並邀請業界專家與會評論。

課程大網

週次

時間

內容

 

1

3/05

製片這一行
介紹電視及電影產業現況、製片於整個影視作品產製過程中的角色。
*安排其他時間參訪實際拍攝劇組
*進行分組並與合作導演見面

 

2

3/12

 你的故事值一億 
如何選擇題材、發展故事和分析劇本。

 

3

3/19

第一次募資就上手
影視專案之企畫與募資。

 

4

3/26

那些年,我們一起保護的創意
智慧財產權與娛樂法相關。

 

5

4/09

翻滾吧!
影視市場與行銷介紹,特別著重大陸市場。

 

*

5/21

成果發表
於雅頌坊舉行

 
 
簡章

●報名資格:對製片工作有興趣者,無相關經驗可。優先錄取臺大學生及教職員工。

●報名日期:2015/2/24(二)起至2/26(四)為止,將於2/27起統一審查,並非先報名先錄取。

●錄取順位:若臺大學生及教職員工錄取者未足額,將錄取校外人士。

●學員人數:15名。

●報名費用:免費,但須先繳交保證金1,000元整。

●報名方式:

Step1─網路報名:線上報名已截止,請耐心等候審核通知

錄取者,藝文中心將會回覆您信件,未獲錄取者,恕不另行通知。

 

※報名時需回答三個問題,建議可先行準備,報名時即可直接貼上

1.請舉出自己最喜歡的一部影視作品?為什麼?(200字內)

2.請舉出一個令自己印象深刻的影視作品的角色?為什麼?(200字內)

3.如果未來可以製作一部影視作品,你想做什麼?(200字內)

(影視作品不限國籍不限形式,電影、電視或網路劇皆可)

 

Step2─收到通知信後,於3/2-3/4至藝文中心繳交保證金1,000元。(若本人不方便,可由他人代繳)

 

●上課時間:3/5、3/12、3/19、3/26、4/09(四)18:30-20:30

●成果發表:5/21 (四)19:00-21:00

●上課地點:普通教室(確實教室將於行前通知信中告知)

●上課須知:

1請自備紙筆作筆記。

2場地將於六點開放。

3每堂課均須簽到,請準時於六點半之前入場

4繳交保證金後,課程結束後保證金全額退還;惟若缺課兩週以上(含兩週)者,恕不退還。如因重大疾病或其他不可抗力之人為或自然因素導致無法全程參加課程者,需主動提出適當證明文件,經主辦單位核可後,始可無息退還全額保證金,其他情形有缺席兩週以上情況者,一律不退還保證金。

5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狀況調整課程及師資。

6如對本工作坊有任何問題,請來電3366-1578或來信srwu@ntu.edu.tw,承辦人:吳書榕小姐。

 


人物介紹

  • 許家豪

    許家豪,臺灣大學生物機電系學士、輔系政治系國際關係組,輔仁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曾任臺大學生報社記者、社長及總編輯,亦是校園導覽社及校園文化資產詮釋課程發起人之一。畢業後轉往電影製片業發展,作品包括:公視人生劇展《戀戀木瓜香》、《只想比你多活一天》(獲金鐘獎最佳男主角),公視單元劇《我的母親》,客台單元劇《喀噠大作戰》,壹電視連續劇《拜金女王》(外聯製片)、連續劇《千金女賊》(外聯製片),電影《寶米恰恰》(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編劇及剪輯,日本大阪電影節ABC賞,5項金馬獎提名)、《三個遜爸一個媽》(2015年暑假上映),短片《華麗緣》(獲金穗獎首獎、中國西寧FIRST青年電影展最佳短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