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藝文中心十年展 Dream Place

展覽日期|2019年10月23日(三)-11月20日(三)
開放時間|11:00-19:00
展覽地點|雅頌坊
特邀藝術家|王仲、Kathrin Stalder(王立晴)
*自由入場,部分時段因彩排演出恕不開放,時間請見文末

開幕音樂會:小教堂回聲
演出時間|2019年10月23日(三)18:00 
演出嘉賓|王致翔、郭昱麟、邱伊柔、陳弘之、張沄真、黃亞漢
*演出當日展覽開放時間:11:00-15:00

閉幕音樂會
閉幕演出|2019年11月20日(三)18:30
演出嘉賓|吳秉聖

*閉幕當日展覽照常開放,歡迎早點來找個喜歡的角落待下來~


展覽簡介

雅頌坊是個奇妙的地方,兩側的石牆以80度角延伸而上,撐起一片擁擠城市裡少有的留白讓人仰望,想像力在此飛翔。成為一個充滿可能的演出場所,且跟著藝術家一同成長是我們的夢想,我們將十年精華集結成動態影像展「Dream Place」:集結演出片段、藝術家訪談並重新編排、投影。期待每位訪客都能體驗藝術在此發生的美好,進而為自己打開作夢的可能。

此外,我們邀請王仲與 Kathrin Stalder兩位藝術家,現地製作裝置作品,讓觀者用另一種角度欣賞雅頌坊。若建築有記憶,Dream Place乘載的便是雅頌坊與演出者的過去與現在。至於未來,就留給大家想像吧!


展覽特邀藝術家

王仲(台灣)
王仲,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及科技藝術研究所。他創造了各式各樣的機器,這些機器有著耐人尋味的單純性與獨特的美感,它們在感應觀眾靠近之際,不知疲憊地自顧自進行自己的運動,或發聲、或開關、或吐氣、或旋轉或叮噹,它們不僅僅執行簡單的單一動作,反之它們有著自己的節奏變化,既似頑愚,又似有靈。

他的聲音作品具有一種音樂性,刻意把「聲音」的抽象性解放出來,轉化為較為具象的音樂。對作者而言,聲音作為一種概念的傳達,必須從對其意義及內涵理解;而音樂的情感表達能融入一種真實情境讓我們從中感受。用心理層次來看,透過聲音與音樂之間的流轉,聽者得以以理性、邏輯的方式去掌握聲音,同時以感性與體驗的方式去感受音樂,作品就是一種體驗式的感知,但這無非意味著聲音不能用語言翻譯,它只能成為它本來的東西。

《音陣》( Acoustic Array ) /王仲
《音陣》為數支懸掛在空中的透明壓克力管,透過氣動電磁氣閥精確的控制開關閥門,讓推擊出的氣流在管中產生迴盪共鳴。王仲自2007年作品《聲瓶》樂器裝置為開端,嘗試以氣流震動作為造聲的原理創作出不同的聲響裝置,如《空‧器》、《beTube》、《號》,讓氣流的變化藉由機械與數位的控制,產生既熟悉又陌生的未來之聲。

 

Kathrin Stalder (王立晴)(瑞士)
Kathrin Stalder來自當代藝術之都──瑞士巴塞爾(Basel),立晴看事情總有獨到的眼光和創意。本身學的雖是護理,立晴靠著自己的努力與對藝術的熱情開展出自己的創作之路,目前是作品以現成物、概念珠寶、裝置、及紙本拼貼為主。

《我有一個夢》/Kathrin Stalder
《我有一個夢》系列作品是由一個鞦韆和紙本文件組成,文件與嵌在鞦韆表面的紙張,都是來自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 Jr.) “I Have A Dream”的演講書稿。今年立晴七十歲了,用這件作品來回應她投入藝術的初衷:實現夢想,並藉此鼓勵喜愛藝術的年輕朋友們,坐上鞦韆,宛如踏上輕盈的旅程,在擺動之中體會藝術家創作的喜悅。

合作單位: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藝術家亦在寶藏巖展出更多作品,詳細資訊請見活動頁面


展覽期間 節目一覽

黑=正常開放11:00-19:00

=演出調整請見下列節目說明開放時間

=閉館

*10/16更新
10/23(三)開放時間:11:00-15:00
開幕音樂會:小教堂回聲

10/25(五)演出休館
遊藝之聲Ⅳ《月兒高》計畫

10/26(六)週六/演出休館
尋找當代巴洛克:音樂與舞蹈的圖像遊戲

10/27(日)正常開放
哈麗與音樂家的 Jam Session

10/28(一)開放時間:11:00-15:00
於是我走上這條路

11/6(三)演出休館
拉丁拾光.十年辦桌音樂會

11/8(五)開放時間:11:00-15:00
未拆封琴書——即興之時

11/9(六)週六/演出休館
泥灘地浪人「秋虎祭」

11/16(六)週六/演出休館
雙倍濃縮!義大利巴洛克二重奏

11/17(日)演出休館
吟遊孟加拉 - 草根智慧的靈性之歌

11/19(二)演出休館
《慢慢聊音樂—樂自慢好朋友》

11/20(三)正常開放
閉幕音樂會